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方鏃凱-勇於開口

生活有感-方鏃凱-勇於開口

案例一:

中午時間到一家常去的路邊攤用餐,吃到一半時就來了一位阿背直接就坐下,我心裡直接出現了OS,這位阿背問都不問直接就坐下,而且現在還是疫情期間,你不怕我還怕的要命,況且桌面已經被我佔據2/3,這樣你還要硬坐下來,我就趕緊吃一吃離開了,到了車上就還在想這件事,我當下應該如何處理?以往會用硬脾氣直接碗筷丟著…不吃了…讓現場直接尷尬起來,當下靈直接讓我閃過一個念頭,應該直接開口說[我剛確診出關,你確定要跟我併桌???]


案例二:

每天接觸乘客多多少少知道該名乘客適不適合聊天,下午遇到這位乘客時,第一時間感覺應該算是可以聊天的,可是在這快30分鐘的行程中,是到最後大約7、8分鐘的行程才開始聊天,聊到目的地了都還未結束


晚上打坐時開始學習和靈溝通,將這事件詢問靈該如何處理??腦中就浮現”勇於開口”,原來是開了口就有機會,不需要委屈自己做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