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潘韻婷-人際關係

生活有感-潘韻婷-人際關係

以往在人際關係中,我總是主觀的選擇「喜歡」或「不喜歡」的人當朋友,喜歡我就全心以對,不喜歡我就敬而遠之!但是在最近發生很多人際關係的碰撞後,我發現我太侷限了,對於自己心能接受範圍以外的人,不懂的如何為我所用,只是單純的專注在「感受上」其實是很愚蠢的!就像ㄧ魚可以三吃,一人也可以多用,為什麼我要聚焦在無用的感觀上,而去否定掉一個人呢?這樣不也間接否定掉很多的利用價值嗎?怪不得我的人生活的這麼侷限,這麼多框架!因為我的腦思維把自己框架住了。

今天在跟朋友的談話中,我告訴他,靈要你學習的是,用更高層次的角度去看待人際關係,實際操作學習,而不是只侷限在你所認同的喜歡或不喜歡,靈要訓練你懂得去「利用」與「被用」,也就是當我們學會人際關係是一魚多吃的道理時,我們就不會侷限在自己渺小的生活圈之中!而是懂得如何去「運用」,為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的貴人!而不是敵人~

在跟他講完這些話以後,我瞬間覺得,這是我的靈給我們的禮物,因為當我講出來的同時,我也學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