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許淑慧-放鬆

生活有感-許淑慧-放鬆

昨晚工作忙碌了一天終於到9點多才吃晚餐,邊進食邊跟同修閒聊,我說今天累到還沒辦法去打完整心得,問我是工作累嗎?便開始跟我分享他很常被提醒說:「身體真的沒有這麼累,一定是哪裡出問題。」


開始回想前一天做了什麼,好像急急忙忙的下班衝去打坐,結束後又匆忙去找朋友,整個過程都很「急」,突然想到前一晚打坐的過程好像也沒有放鬆到,所以我是在身體緊繃的狀態下入睡,隔天自然也很疲憊。


昨晚睡前我開始靜坐,當腦袋放空後瞬間睏意襲來,當時我跟靈說:好想睡。祂告訴我:就睡吧!


隔天醒來我開始感受自己身體狀態,腦袋跟前一天比起來醒很快,整天的精神狀態也不用靠咖啡因硬撐著,所以我一直都沒睡飽隔天很疲倦,是因為睡前根本沒放鬆,腦袋不斷想事情沒有讓心真正靜下來。


感受到這種明顯的差異後,我才認知到自己每天心事有多重,可能還有很多過不去的坎,可能每天還有很多小情緒在發生,這些放不掉的情緒累積在身體裡,讓我曾經長達一年的時間,不間斷的生病看了十幾次醫生,每個醫生都告訴我:「妳壓力太大要學會放鬆。」


一直都知道自己應該要放鬆,可是找不到方法靜下來,所以靈才會在我有放空有睡意的同時,讓我放鬆的睡著,體驗這樣的差別,我還在體驗放鬆的境界;也還要體會為何要放下。


可能一時半刻沒辦法悟的很好,有點懵懂有點害怕,可是這次我真的想要,也願意踏出那一步走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