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果斷、不懂得拒絕,難過是自己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果斷、不懂得拒絕,難過是自己

今天ㄧ早要出門去參加公祭,原本昨天打算回到家,打坐完、心得寫完趕快休息睡覺,結果進門看到小妹的男朋友來我們家


他跟我很聊的來,像自己的弟弟一樣,只要我有在家都會跑到我的房間黏著跟我講話


他知道我有時候下班很晚到家,也會等我


昨天其實很想跟他說時間很晚了,隔天二哥還有行程下次再聊,但是想到他久久才來一次家裡,不好意思拒絕他,結果一聊聊到凌晨快2點,只睡四個小時…


隔天出門整個很沒精神,我就在思考,回想我的問題在哪裡!


神明說原因就是我不懂得拒絕,明明已經有安排好事情,常常因為害怕拒絕人家不好意思,好壞不分照單全收,所以搞的自己很累


這個事件看起來是件小事,但是靈告訴我,「小細節看出大方向」,生活之所以會亂無章序,就是卡在自己不果斷


遇到事情明明心裡百般不願意,卻該拒不拒、該決不決,最後難過是自己…


面對受邀或邀約也是如此,自己的不果斷、不明確,反而造成對方不知所措


在人際關係互動上,這樣反而沒有加分,只有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