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許淑慧-關於打坐

生活有感-許淑慧-關於打坐

上禮拜上山被老師提醒說要每天打坐思考,當時我心裡面是想,可是我也沒辦法做到每天這麼勤勞跑到心樂宮去,後來我就跟老師確認說,是不是有請過印章在家也可以打坐?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我瞬間覺得自己很白痴。這個答案我不是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嗎?為什麼還要再次確認才”肯”做這件事?


因為我”懶”啊!還怪家裡的打坐墊坐起來不舒服,所以我沒辦法打坐都是它害的!突然意識到自己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怪罪之後,當天下山就馬上衝去買了一個新的打坐墊,當時覺得這樣我就沒有理由了吧!


結果呢!昨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吃飯回到家又11點,又替自己找了一個理由,太晚了還是早點休息吧!那時候九天就對我說:「是想要賴到什麼時候?」


當時我一陣心虛,後來思考一下,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難道是為了交功課嗎?應該不是吧?是因為我需要給自己一個靜下心來思考的時間啊!不是為了給靈補能量,不是為了當好學生表現好,而是為了我自己好!只有真正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才不會每件事都變成在做交代敷衍了事,看清楚自己”懶”之後,深入思考才發現,做的每件事其實都是為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謝謝靈不厭其煩的提醒我這些事,謝謝祢們沒有放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