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_陳霈霖

生活有感_陳霈霖

#發現自我_看見控制慾和自以為是_Ⅱ

晚上共修,一開始感覺思緒有點兒亂,一股拉扯的力量讓自己在睡醒睡醒間反覆,直到「我想改變~神啊請協助我!」的念頭衝出,我開始能坐挺開始跳出畫面


一開始先是整理了這幾天發生的事,緊接著跳出身邊幾個親近的親友曾說過跟我講話互動壓力好大,看著他們的表情,感受他們在過程中的壓抑⋯,想跟我說又怕跟我說的複雜心緒


我曾好奇的跟翰霖探討,自己給這些親友的意見,明明都是對他們好,實際他們操作後也是受用有收穫的,為什麼他們會怕我,為什麼他們做出成果後跟我分享,好像是他們搞很久後終於弄懂,但其實這些我都跟他們講過了啊🤔到底問題出在哪裏🧐


這時候神讓我看見~原來我在跟他們說的時候,靈學到了~但因為我給出的頻率會讓對方的心產生抗性,會讓對方的心靈產生拉扯,投射給我的就變成我看到的表情和狀態了(痛苦/不耐煩)⋯一切都是自己導出來的戲,只是上演了這麽久我才終於看懂


曾經我很怕親近的人出狀況,會讓我擔心,可能得出錢出力花時間⋯不知道這是哪裡生出來的自以為是的想法,但這個念頭讓我不自覺的在人際互動裏,看到的不是別人美好的潛力特質,而是精準的挑毛病,好為人師,缺乏傾聽,掌控導局,把別人的事件和不見得做好準備的事,像解剖大體一樣冷靜的拆解後,拍拍手驕傲的說~看吧!病因在這裡!

~現在回顧看,天啊!我怎麼這麼讓人錯亂不舒服


原來我感受到的人際互動裡的那層膜,是我的控制欲和自以為是交織出來的,我缺乏欣賞別人的宏觀格局,看似精準的偵錯力,背我藏有我驕傲和自卑的矛盾,所以才會自卡卡人


畫面跳出兩位老師,感受老師在處理問題核心的心境頻率,我看懂純然和帶著目的的差異⋯一股難以形容的感動和複雜的感受,不知道怎麼說,但體會到老師說的自己操作走出來的道,帶著紮實的力量在累積


很謝謝神明幫我整理,帶我看見,感謝事件和過程中曾經的揪心人事,帶給自己悟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