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羨慕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羨慕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羨慕,以及會王母娘娘。在感受頻率的時候,覺得有一種強硬(或氣勢)、精明幹練那種感覺,可以撐起整個皇帝的家內事或讓其可以毫無後顧之憂。以及要能夠瞭解強者的喜好、愉悅處、要…等等,以及不斷提升自己,才能夠保有自身的地位、權利、福利…等等。接著就收靈給的詩句:

「 知龍所悅掌其需,權謀握勢理斷事。

  顧全家內分擔擾,何須羨人知己優。

  時處危機不停學,自有能信自無懼。

  旁側強人自亦強,相輔相成共度生。」

      要去知道對方所要的,並讓自己擁有給予對方那個要的能力,以及要學習權謀來鞏固自己的勢力、立場,並清楚地去處理事情。能夠讓家內安分就是在幫忙分憂,不必羨慕別人擁有的。而是要看自己所有的,或是優勢之處(如果也想要,那就去學、去要)。而當處於危機之中,就是要不斷地學習,自然就有能力處理、展現自信、無所畏懼。在強人的身邊,也要讓自己成長、變強,才能夠互補或能量交流,而不是單方面給予或要,才能共度此生。

      這就讓我想到自己住在家裡,住宿和部分經濟仍依附在父母(強者)的身邊,倘若我沒把自己照顧好而讓他們有後顧之憂,那他們勢必就不會放權給我,甚至我還有可能受到旁人所影響(如:我妹的狀態,連帶牽連我),也難以從父母身上獲得我所要的(如:隱私、別當我是小孩子)。所以要去學如何給予父母要的(如:自理能力),並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那我自然就能得到我要的,以及擁有著權力、地位(如:可以晚歸),而不會被撼動(如:我妹的行徑連帶影響我被管控)。

      最後,在羨慕的部分,靈要我去思考羨慕的當下,如果要,那就去找方法得到(如:去學,讓自己有能力擁有)。而在聽其他師兄姐分享的時候,對於羨慕也是有去要、去得到的感受,不過最重要的部分我覺得像高老師分享的,有沒有意志力去做、去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