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_陳霈霖

生活有感_陳霈霖

#發現自我_看見控制慾和自以為是


昨天早上在公司,遇到一個先前出車禍的同事,我邊忙手邊的工作,邊隨口問了她目前的狀況,她給我看她手肘上的疤,我腦海迅速浮現要怎麼處理,而且搭配沐寶坊的修護霜,效果會很好~當下我熱心的跟她分享,還伸出手給她看我手背上已看不到疤的地方


但同事的反應有點淡,當下我心裡想,當我碰到問題,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成功經驗,我會很開心可以多知道一個方法,可以評估試試… 而且我以前是開美容工作室的技術老師,處理過各式各樣的皮膚問題,還有客人會專程從台南、彰化到台北找我處理問題皮膚…怎麼現在跟對方講,明明她有問題,我也有能力和產品可以協助她,重點~這個幫她的中間過程我都沒賺錢耶!~ 為什麼她會是這樣的反應? 更令我很奇怪的是~ 我為什麼會這麼在意,甚至有點兒失落,太詭異了


這樣的心緒延續到下午,讓我整個人有點兒悶,不理解這有什麼好悶的,到了晚上跟解靈老師分享近況並詢問10月上課的事,突然老師提到了「控制慾」,我感覺整腦袋像被敲了一下~「找到了」


晚上轉靈台時,神明帶我看了以前的一些畫面和事件,我發現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為了工作要獲得好的報酬和機會,我讓自己很專注在自己的狀態,尤其專職投入保險的這十幾年,如果我沒說,根本不會有人把我跟專業美容老師聯想在一起~


跟神明對話後,我突然覺得我很好笑~拿著已經好的手給對方看,對方很難想像這個疤以前有多糟!~以前不管我有多少成功處理個案,沒有比賽勳章,沒有好轉見證記錄,沒有網路分享軌跡,所有的能力和記憶都只停留在過去,我並沒有讓這些跟我的現在連結~ 別人當然不會知道你會不會,你能力有多少,重點是就算你會,人家也不一定得接受你的意見、你的付出~ 怪不得神明和老師常說我太用力,我也常覺得我太用力,但又不知道怎麼去理解自己


神明透過事件讓我看見我的控制慾和自以為是,不是別人有需求,就一定得接受我的付出,不該用自己的想像給予,漠視了對方的狀態和理解接收力


老師常說進貨要懂得出貨,要樂當願意學習願意分享的人,持續打坐和寫心得的這段期間,發現自我覺察讓自己的心比較安定有方向,出詩收訊也快很多,很喜歡這樣轉變的過程,會持續操作~謝謝老師和神明,幫我看見自己並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