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陳思沄-動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陳思沄-動

這次共修因為晚到而沒聽到題目

然後就想著不管題目是什麼

反正就好好感受

透過整個課程來感受題目

結果我在打坐的時候心跳一直很跳的很快

一直靜不下來

直到起來靈動一陣子後

還是被師姐發現我沒有靜下來

我重新整理思緒

深呼吸專心感受

慢慢的、我開始越來越進入狀況

靈動到後面越來越舒服、越來越空

結束的時候整個很像洗完三溫暖一樣舒服


我突然想到我這兩個禮拜有多麼「滿」

自從報名法會後

很明顯一直感受到客戶的源源不絕、每天的行程被塞滿

而最近因為案子有些膠著狀態

心裡一直呈現焦慮焦躁


以前事件來的時候

腦袋還會不自覺的想著我能不能處理?我會不會?會想很多


但是這一個禮拜

我幾乎是忙到沒有時間可以想會不會、能不能

而是直接、必須、馬上得處理

除了沒碰過的、也有很臨時要當下處理的

也碰到很多客戶的疑問

然後遇到我不會的

當下就跑去詢問學長姐主管們

然後學會了

就跑去回報客戶

客戶問我、我問學長姐主管

然後我學會了又跑回去回客戶

這樣好幾回合

瞬間覺得怎麼好像沒幾個小時上了好幾十堂課😂


這幾個禮拜很充實、很滿、很忙

這樣好幾回合後

我學到好多好多


共修的時候師姐有提到

很多事情不是準備好才開始

而是在你開始時就是準備好了

它是並進的

這幾個禮拜、我很切身感受到

我根本沒有空在那邊想著我能不能處理或是我準備好了沒

根本沒有讓我在那邊胡思亂想的餘地

本來是焦慮的、但在一件事一件事慢慢被解決後

突然心裡沉了下來

覺得很踏實很安定


因為事件來了、在做的當下

事情就已經慢慢在修正、也慢慢往好的方向走

是透過在做的當下才會越來越好

而不是卡在「準備」的階段


我以前因為想太多、顧慮太多

反而沒能好好學習和感受

而這幾個禮拜和這次的共修

我學會了事件不會是在你準備好的時候來

隨時都會來、隨時都是成長的機會

當腦袋隨時保有學習心

隨時都是開始

而非準備好才開始!


謝謝我的靈 謝謝老師 謝謝我宗神明

又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