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閉關一開始藉由請令旗、神尊、宮印進宮/出宮的事件,即讓我省思自己ㄧ直以來的學習狀態:不通透做事情的精神,常常有樣學樣聽話傻做,人家怎麼做我就跟著做,沒有追根究底徹底了解學習的心。回顧自己ㄧ路走來認真用力扮演的角色:女兒、朋友、妻子、媽媽、同事、學生、弟子、老師。因為對每件事沒有真的認真極致的學習,總是抓個大概就操作,每件好像都會都有做到。行為不偷懶下,只要被糾正就再去記被糾正的部分。因為不懂精神,也沒有熱誠學習心去搞懂,只有強記方法,更不知道變通,所以做的事沒貫徹,東做西做湊起來就很容易累,思維的懶賴讓自己在生活(人心)中打轉。

仔細感受自己,進來我宗前,我的人生是定命-安逸不快樂的生活:設定很多、活得狹隘、封閉的人際關係、腦袋僵化的運轉、一天比一天老的日子。其中比較投入熱愛的事如:精油、手工皂、現在回想都跟靈性的天賦有關,當時莫名充滿熱忱的專研學習,完全不需要硬逼。直到進入我宗後靈性覺醒開始學道後,漸漸的人生大翻轉不知道幾圈,離開原來溫層,接觸了好多不一樣圈層的人事,專職辦事後更是像海綿一樣不斷在經歷碰撞學習,修學辦事讓我的生命變得多采多姿,過去的無聊無趣的日子早已不存在,我已提升至與靈一起玩的遊戲。

修學辦事同時讓我真正開始認識自己,每天跟靈、神明一起相處,經營一個宮廟要學好多事,從打掃、生活、經歷都有神明、靈性,與所有信者、學生碰撞一點一滴來挖掘尋回從小到大讓自己不快樂的設定、植入的中毒腦程式:貪念、懶賴、副卡、怕衝突、沒有學習心⋯進而幸運有機會修正讓自己真的快樂、愉悅。這也是兩位老師常教我們的的-我宗的道-活成一個愉悅的人,我已深處在神的世界裡而不自知。

解樂老師曾跟我說的,我沒有真正萃取領悟我怎麼變好,所以中心思想不穩固。很深刻的感受是,以前可以心有千千結,每晚喝酒才能睡的日子很痛苦,還是可以一天過一天,不想改變。這次

還未挖自己不舒服不合道的心結時,即使道務繁忙生活依舊,心情彷彿活在煉獄中,開心不起來。當真的面對所有讓自己不舒服不合道的思維後,感受到輕鬆愉悅開心能夠乾乾淨淨不打結,好舒服好自在,完全沒辦法回到心靈空虛夜夜買醉的日子。就像老師常說的,事情結案不放心裡。睡覺睡得好、吃得好,每天就是輕鬆過日子。我好喜歡這樣子!

我已不是過去的我,我已在生命的意義中邁向有覺知合道的學習者。我是心元宮神明的員工,這裡是讓我修煉的地方:讓我真正通透道的修煉場。我也不是完美的,我是來學的。以前沒人教,現在有神明、靈、老師、道侶教導我真正貫通道,產生智慧。心元宮這個環境讓我實證實修、實務學習的地方,我也看見一直以來助靈成神、助人成道當口號來講,不懂精神,所以不相信神、不相信靈。修的本質-每個念頭都是通透、沒有阻礙。若偏離於此法則,自然不能走向合道的路,是我的設定讓修學辦事變得複雜。

此次閉關及靈山之旅武財神、地母送我的禮物是道與智慧的捲軸,更深刻明白辦事的精神,修行的意義,也更篤定走在合道學習之路。謝謝神明、老師!悟通不打結的感覺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