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孫册

 閉關心得- 孫册



這一次閉關分三個部分,第一個是宮務報告時,之前在報告時都是寫重點,然後上台時再從重點去延伸,結果不僅沒有達到萃取與領悟的分享,反而講到沒有重點,我就看到,我對於上台分享的不重視,沒有放在心上,沒有把整個過程去回顧釐清,事情過了就算了,對我來說我核心在追求過關不是經歷,所以每一次過了關之後,就不想要再過一次關,核心對我來說過關是好不容易,我怎麼沒有想要操作到好容易過關?其實,只要事後回顧釐清再檢討,我就能更成長,我因為懶,又看不到成長對我的好處,就這樣操作,可是,這樣心裡面卻得不到持續的愉悅,那才是最痛苦不舒適的!

這個思維不僅是上台分享,我在其他事業都是怎樣操作!這樣的我要有所成長很難,我想要成長,就要每天回顧釐清,才能更有邏輯與思維來統整!

第二個部分是跑靈山,這一次會了武財神與地母,回到總廟時,團拜後,整個人好累喔!想說是自己早起開車精神不濟,就到大殿品香,休息一下後,起來還是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又在想是不是自己水喝太少些許中暑,後來聽到解樂老師大聲唸了天語後,那個篤定的頻率,整個人好像輕鬆了許多,後來老師跟我們分享,我們怎麼時時保持靈覺,都沒有擅用靈?去感知去探討發生什麼事?怎麼了?才會越探討越清楚!我就發現,我每一次事件來了,就為自己找了一個錯來接受,然後就合理化,沒有去探討為什麼,這樣做事情就只是學方法不是了解精神,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探討才會找到精神,ㄧ次又一次的練習,未來任何事就越來越清楚越能通透!而我不會用又不懂的問就這樣,不長進又沒有想要成長,那我在幹嘛?一天過一天,如果是快樂就算了,又達不到我要的愉悅,這樣的思維只是把我推向失敗的深淵,我不要這樣的結果,就是任何事都跟靈探討,探討完再跟斯涵探討,再跟老師回報,這樣才能真正學習內化!

第三部分是擦玻璃,一開始拿到課表時,嚇一跳,竟然有一堂課2個半小時是擦玻璃!直到課程前,老師提到,沒有把眼前、心中的灰塵完全清楚乾淨,那麼就不可能通透,自己也很清楚有疙瘩,只是因為懶而勉強與它們共存,可是當自己想要更乾淨時,有覺知知道我不要這樣,開始做時,有成就感、有樂趣,甚至是師兄姊一起協力,用盡各種方法擦以前覺得難拔的紗窗、難清除到的玻璃,真的想要乾淨時,一直在試方法。

我就看到自己,當每一次老師問我,業績怎麼樣時,我選擇捍衛了我的對,一切箭頭就是指天氣炎熱、市場景氣不好,為我的業績下滑找了理由,核心就是捍衛我的對,沒有想要加入新元素讓我變得更好,我又變成了員工思維,這樣的思維是被動的,是無法開創,但是如果我用擦玻璃思維來操作,我要怎麼樣更好,我再加入什麼讓我業績再提升,我要怎麼樣可以讓客人持續再來,有什麼食材讓客人可以更上癮,這一些就是當我要時,我就會不斷的試方法,而不是老師跟我說做什麼,我就用這一招而已,不僅沒好好用還沒持續用,那就推翻老師,那拜師文上的‘’與師矛盾 願棄己思‘’,我就沒做執行!

以往我學習都在學方法,沒有再次探討,學習沒有抓到核心精神與心法,現在對於工作、辦事、人際關係,每一次的交手我就要靜下來回顧我自己的操作與思維,這樣的我才能真正的蛻變成長,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