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公司因為預計擴點,受訓主管職工作上工作量一樣樣增加,責任也加重,過去每每工作未完成就會無心吃飯或者沒有胃口,再者就是想將工作處理完成後,自覺放鬆了才能夠好好吃飯。週一早上接到解靈老師的電話,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和溫暖,其實自己不是因為宗教而吃素,單純是因為生機飲食而改變了飲食習慣,但聽了解樂老師的課後,其實在那幾天就開始自省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覺得健康的飲食,反倒讓身體沒有攝取到好的能量,決定在生活中讓自己飲食有彈性,得好好調整。


去年的這段時間也是因為忙於工作,所以疏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像照顧病人比照顧自己來得重要,每天有一餐沒一餐也沒關係。自上週開始幾乎每天少人力,病人、客人預約增加,工作量也跟著變大,每天幾乎都加班,等到自覺手抖時才發現自己血糖太低,這幾天狀況加劇,身體發出了心悸的警訊,提醒著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想到了醒靈那天,解靈老師扶持著我靈動到結束,省思平常工作時,似乎也是靠著意志力在支撐著。


在工作忙碌中,發現自己習慣將事情往自己身上攬,即便知道自己手邊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沒有評估自己是否有時間能夠處理完,也曉得同事想逃避不想面對,對自己來說發生什麼事情都是經驗,每一次都是學習,所以每當碰上沒處理過的事情,自己的經驗就是「學」爾後再碰到才會處理,不然永遠學不會。


對於這點就像解樂老師說的,攬下事情自己處理,少了讓同事學習的機會,這樣似乎太自私,但自己又不喜歡事情擱著還沒處理,遇到不合理或者不公平的事有時是不想耗費能量去計較,但亦可能久而久之變成了常態,彼此間可能會形成慣性能量場,這點我得自省,得想想下次遇到時該怎麼處理較為適當,但我曉得不能再往自己身上攬。



關愛大於己

利他人於事

擁抱己身心

聽聽心裏事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