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這次跑靈山到地母廟時,因太慢上廁所,造成大家在大太陽底下等我一人。對神明老師師兄姐非常抱歉。


    老師問我:『為何大家還在停車時,我没立刻上廁所?大家等我一人,這現象己很多次了』當下腦袋是當機的,想我不是懂得這道理嗎?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來,開始回想整個事件始末,去捉當下的心態。老師提醒大家去上廁所,為何我不動,因坐時没有尿意,但下車後卻又想上,念頭跑出自己曾說過『好奇怪唷!坐著時没有尿意,站起來卻有尿意』原來没把自己身體狀況考慮進來,自己的身體自己最了解,第一時間已決定不去,那麼下車大家定位好就不該去。真的没辦法忍嗎?且忍一下不行嗎?可以的,但我卻只顧及我的要。没去看當下的現狀。回想當天早上4點40分先起床到一樓盥洗,等做完上樓時,所有床墊都己歸位整理完成,我的床墊讓大廳顯得亂糟糟的。站椿後的打座也因顧及自己膝蓋而忘了團體紀律…同老師說的我一直讓大家等我,而我卻依然故我,原來,我不關心並尊重他人,且做事時第一個念頭是先想自己,只著重自己的利,没去顧及團體整個的流程,真的是『給我方便,我當隨便』只活在自己的圈圈中,不懂得尊重人,只會說要尊重別人,卻没落實在自己的言行舉止中,還說我有在改,我想改,真是羞愧。


    這事件讓我發現自己自以為是與不尊重人的心態,是因為有老大心態,但為何會有老大心態,因為只想被服侍,記得解樂老師說:『人可以被服侍,但要想想自己做了什麼可以讓人服侍』我有能力嗎?我有智慧嗎?都無,那就要去增加智慧與能力。能力不足,就要敢去操作不要怕錯,因多錯多改就可達到多對。地母廟中地母讓我感受大地孕育萬物的胸懷,問:如何做到,要先有智慧,那如何增加智慧呢?想到今年春聯『俞心無利智慧生』,原來如此,就是這麼簡單,事件來不要去想利,而是想如何完成就好,立馬操作,讓自己越來越有智慧與能力。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