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清掃

 生活有感- 李晉- 清掃



    今天預計要把將近三十塊的大墊子都刷乾淨、晾乾,以及清掃完之前裝隔間的教室。

     起初還在想只有自己跟助理老師,可能需要分兩天來進行(因為中午過後都會下雨),但是在助理老師的建議下,去找了實習老師協助,並分配好工作,將墊子在兩個小時內都刷完也曬乾了!

    在這過程中,邊刷邊想,要是以前的我可能就只會要自己清理,設定詢問、麻煩別人就是不好的,即便是可以運用的人,我也覺得能自己來就自己來,搞得好像都我一個人做就行,無形中也是我散發出不要來幫我、不要來問我、我要自己搞的頻率,甚至也讓人覺得我不想要靠別人,就會讓周遭的人對我抱持著觀望。

    而今天在人力夠的情況下,也練習了如何讓清刷更順暢進行了分配,以及在進度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調配人去把曬乾的挪移到走廊,接著在全刷洗完、挪移了一半曬乾的,就進行收尾和打掃教室的分配,最後在下雨前,所有的墊子順利放到教室裡了!

     頓時間覺得,在山上跟著師兄姐們打掃,無形中也是在學習打掃的分配要怎麼安排,以及瞭解打掃的精神,甚至對打掃這件事情,也沒呈現不耐煩或是認為是麻煩,而是覺得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會用的空間。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持續在生活中發現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