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這次的閉關有兩件事讓自己有很大的領悟跟學習。

-結案

老師在上課時告訴我們,為何老師的頭腦隨時都能保持清明,因為當每件事來到老師的面前,老師都能儘速甚至當下結案,自然頭腦就不會阻塞因為腦中沒有代辦事項。聽到老師這樣說時,我馬上就弄懂了為什麼我不常也不喜歡回報。因為過往的自己在辦事時,常常一個兩個接著辦,事情累積多了,就會對過程的記憶漸漸模糊,因此就會覺得不知從何回報起,就算回報也是零零落落沒有架構,久而久之就不喜歡做這件事。透過老師的分享,我才明白原來是因為我遇到問題或事情都沒有當下結案,讓腦袋累積太多沒處理的代辦事項、也因鴕鳥心態讓自己得過且過。下山之後,透由跟老師回報辦事心得,老師再一件件教我們處理的核心及障礙自己前進的點,導引我們如何在下次的辦事可以更精準更對症下藥,我發現這樣的回報機制真的讓自己不僅學習到非常多,當下回報當下結案真的讓自己能腦袋清明。面對鏡中微笑的自己是真的輕鬆愉快,因為不再因腦袋堆積太多事件而慌亂及阿雜!

-靜心、淨心

這次的閉關神明及老師特別安排了一個課程-擦玻璃,老師也告訴我們要我們在擦拭玻璃的過程一併將自己心中的雜質清除,看到亮晶晶的玻璃們真的有神清氣爽的感覺!這次特別有感受是在廚房的門窗清潔,以往我們都只透過沖洗大致將灰塵清除,可是由於門片的設計讓清潔都無法完全,總覺得有點懊惱。這次在與孫册討論如何清洗時,我就說,「怎麼會有這種設計讓使用者不好清潔呢,應該不可能阿!」但就沒再去仔細觀察任何可能性。這時禾粢師姐也在場就說「這個門是可以拆的阿,一定可以」,當師姐這樣說後,我們才注意地再巡過一次,發現真的在紗窗門片的下方有螺絲!當下我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好好地來清潔門片及紗窗了!從這件事我也看到自己,事件來到我面前時,我第一時間還是會把箭頭指向別人,怨產品設計不良,而不是先靜下心來想自己可以怎麼做。再來,雖然也有想去找方法解決,但當一次兩次行不通我就會想放棄

,從不檢討是否是自己還沒透徹了解所以沒有解決方法。而我也領悟到,常常身邊無論是老師或是師兄姊的提點都是最棒的解藥,當自己有意願想要學習,常常那就是一把開啟成功門板的鑰匙,願不願意使用它讓自己真的通往成功的路徑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操作!

當我真的保有學心,我發現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來幫助我成道,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及感恩。我也明白老師這陣子一直告訴我們的實戰實修,唯有真的透由操作才能了解自己的問題並調整及修正。最後,老師在閉關時提到其實我的特質很適合當秘書,當下除了被肯定外,我也明白我要好好運用我的這個特質,我是秘書,而我最大的老闆就是我的靈。我要當「身」的秘書,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我要當「心」的秘書,好好經營自己的事業;更要當「靈」的秘書,將玉天宮宣揚出去,助靈成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