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剛到總廟,聽到老師在教頻進宮令旗、印章的順序,我就在想以前我真的很不關我,因為我沒有令旗所以都沒有認真聽且記在腦中。以前大家一起進宮廟,真的是印章走在最前面,令旗走在後面,到了總廟怎麼都忘了這些步驟。終有一天我也有機會開宮,或許時機未到,但這些都順序跟步驟一定要會,才不會一問三不知,所有的事情也都一樣,都要了解並記住。


        「當下結案」,老師說到她自己每一件事都是當下結案,今日事今日畢,回想我自己演講後的心得要拖到第三天才要寫,這就表示我平常做事情都是到不得不的時候才要做。為什麼要這麼懶賴?因為不急著做也沒關係,時間到之前也都還來得及,就是這種心態,所以常常對事情都會很緊張。明明會很緊張為什麼不要趕快做完就好了。所以今天就趕快寫心得,不要懶賴,先做就對了。


        「被喜歡、被信任」,所有的道都是有這個做出發,以前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老師說了才真的去思考,對啊,我對任何人也都是這樣,看到人的第一印象喜不喜歡真的很重要,後續才可能會發展出信任。而我在生活上、工作上有做出讓人喜歡的事嗎?外在的整潔、言語的專業、親合度種種這些,我好像沒有做到很好,這樣怎麼能繼續下一步驟的信任呢?老師說出詩是減少溝通成本,我連這個都沒有做到,要談信任真的很難。所以我為什麼不想出詩?我對人沒有關心度、我不想幫助別人、我覺得幫助別人很麻煩、我連家人都不想幫助,為什麼要改變別人?我真的要好好的去挖自己不喜歡出詩的這件事。


        老師這次閉關一直在教我們要如何看到自己的設定,所有不快樂的設定都是自己設的,真的挖到自己的問題才會真的改變,現在這階段再不改變就會退轉。

老師一直在協助我們成長,不停的用千萬種方法在協助我們,真的很謝謝老師的教導。我會好好的去感受內心那些讓自己不愉快的思維,並且好好的挖自己,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