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這次閉關第一天就學到優雅的洗碗筷方法,洗了幾十年的碗筷還真沒用心思考如何洗才不會讓水花四濺可以洗的很優雅又乾淨,經解靈老師的親自示範,原來在大部份家庭三餐都在做的洗碗這件事,竟然也有這層學問!在後面的各組洗碗時間,我都有到廚房跟師兄姐分享這個方法,這幾天在公司及心明宮,只要有看到有人在洗碗我就會分享!我去感受我為什麼可以這麼熱情的分享?

1.是因為學到了這個訣竅真心歡喜,好想讓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有這樣的優雅洗碗好方法!

2.透過分享可以多次的練習讓手法更熟悉化為常態!這也讓我挖到自己跟著老師學那麼久的道卻沒有辦法很輕鬆熱情的去跟周遭的朋友分享,在老師帶我們念過一次靈修心法:靈本無聊分化為二,我有他無他有我無,遊戲之始⋯我懂了,因為我不夠相信自己的有(靈覺)也還不願意為自己的無而學習及練習(透過大量出詩結緣來回看修自己),原來我的心態都還沒進入靈要帶著我玩的遊戲,寫到這裡靈給我一個遊樂場的畫面,想起解樂老師說的都買票進入遊樂場了,結果只坐在旁邊吃著熱狗看著人家玩,明明羨慕的要死,但又說不要不要我不想玩,用不想玩來包裝自己的害怕和不想嘗試,寫著寫著覺得自己好好笑,那個坐在旁邊看別人玩的不就是我嗎?原來自己的沒那麼想要其實就是沒有意願挖自己讓自己質變,明明是報名進健身房要鍛鍊自己,卻幻想著不想累,時間到了就會有醫美的效果出來,真的很白癡耶!


解樂老師說做保險的道就是讓人喜歡我、信任我!喜歡是主觀的感性的,信任是理性的分析,缺一不可!產品的專業是最基本的,我要如何讓客戶對我喜歡又信任呢?感謝我的靈有能力透過結緣出詩讓我看到客戶的累和苦,傾聽客戶的心聲,同理他關心他彼此的距離近了,真的大大的降低溝通成本!其實已有多次透過出詩與客戶有很好的交流,並順利地進行產品規劃,只是自己很白癡明明嚐到甜頭卻沒大大的發揮!這個道通用於所有人與人的交手,工作、生活、道務,開始練習挖自己寫心得,讓老師有機會出手協助我看到我的問題並修正,讓自己的言行生活真正合道做到讓人喜歡和信任,連自己也喜歡、信任這樣的自己!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