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盧曉玲

 閉關心得- 盧曉玲



覺知

這次閉關,老師也再次提醒我們要隨時保持覺知,生命才有可能發生改變。回想起過去,因為不會解決人際及情緒問題,所以漸漸讓自己成為一個無感的人,以為這樣就不會痛苦、不會受傷了。後來得到老師和神明的幫助靈性覺醒,才發現已經把自己操作到身體愈來愈差,痛苦的事件不斷重複在我生命中循環,保有覺知,覺察到自己的不舒適、覺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甚至每個念頭,找到自己錯誤的設定、中毒的腦程式,拿掉它,再植入合道程式,不斷地去操作、調整,增增減減到適合自己的度數並內化成自己的,生命才有可能真的改變。我過去只有帶著覺知然後發現問題,但老師要我們學習去內挖察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就像這次去地母廟,我只看到有個地方圍起來,直到回來,老師問我們有沒有感覺到自己累累的,原來是那邊有在普渡,來了很多好兄弟的緣故。從這裡,我也看到自己的賴,跟老師或跟別人出去都覺得跟著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關我,所以少了很多讓自己覺察和學習的機會。也沒有透過覺知仔細去分辨身體的累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只是合理化自己認知的狀況,然後讓事情過去,沒有去復盤、釐清真相,讓事件結案。這些事件都是可以透過復盤,重新覺察當下的自己,而得到學習的。


擦玻璃、打掃

這次透過打掃(清理內心的塵埃)也得到不少收穫

1. 當事情無法以自身能力完成時,不要再自己硬搞,學習整合資源(人、武器、別人的思維…)讓事情更圓滿完成。而且也發現,當我們有意願想去完成時,真的會想盡辦法使命必達,所以沒有沒辦法,只有有沒有意願。

2. 當我們站在玻璃的兩方,只是立場不同、角度不同,面對別人不同的聲音,只是他看到我沒看到的,不要馬上捍衛、有情緒,只要目標一致,接受它,就可以共同朝著美好目標前進

3. 這樣就好了的心態

在家裡打掃時,每每打掃到最後覺得累時,就會有 這樣就好了 的心態,後來就發現,亂源其實就從這裡再一點一點的蔓延開了;但在山上打掃乾淨了,你會想讓它更乾淨,或是去注意其他地方有沒有還有哪裡是沒注意到的,想讓它更好。突然想到老師之前要我在工作上拼過去的事,其實真的是法則一致的,當我沒有拼過去,舊習慣、舊思維就會席捲而來,讓一切又要打回原形、重新開始,這也是我透過這次抓到的蟲,要去時時提醒自己做到到位、拼過去。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