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册- 找樂趣

 共修心得- 孫册- 找樂趣



今天共修主題宣佈是‘’找樂趣‘’時,我就跳出‘’執行‘’,我就在思考是透過執行找到樂趣嗎?還是找到樂趣後執行?這個當下沒有任何答案,我就開始去引導師兄姐。

在引導師兄姐的過程,我感受到是看似靈動實際上是身體動,因為有心的作用,於是,請師兄姐大聲唸出天語,透過唸天語的頻率,讓心沒作用才能全然的讓靈導引!

我就想到閉關有一次在站樁時,解樂老師跟弟子分享,當做這件事全然的享受,沒有好累時,時間過的很快,人是愉悅不用力,拿掉人心的設定,才能夠達到靈性的喜悅與快樂!

心的設定會控制身,沒辦法控制靈,所以唯有把設定拿掉,然後執行,才能夠有愉悅及樂趣!

我就在思考,我什麼時候要找樂趣?無聊煩悶的時候,那為什麼會無聊,表示沒有學習的心,如果有學習的心,處處都會充滿好奇,任何事都很好玩,怎麼還會找樂趣?樂趣就會一直都在,一直都很好玩啊!

我就明白我的靈跟我說的執行是什麼意思!我做任何事都會先用大腦跑過一遍,也就先設定了,當我設定之後,我就很難讓靈導引我,因為心的作用大,那我為什麼會設定,因為對於任何事情沒有畫面會有所恐懼,又不想要別人覺得我很弱,所以我做任何事就會先用我的思維先跑,也因為如此,常常跟我想得都不一樣時,我就變成害怕,而把怕擺在前面!

老師提點我,要我學會不設定,當不會的事,我就學習,不懂就問,會的事,就操作,操作後再檢視再調整,讓下一次有機會更好,這樣時時學習的心內建在我的大腦後,就會是愉悅!而我會的事,我就練習操作,操作不好,我就只是接受不好,沒有去反省想要如何變好或是更好,讓自己卡在不舒適的點,這才是最難受的!

原來克服人心的懶、賴,就是透過執行,從他律轉化成自律,再從自律的執行內化成我想要的目標,就像是我做任何事都說是神明、是老師、是靈要我做,如果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心態在做,沒有內化變成我自己想要做,那麼我很快就又回到原有的頻率軌道在運作,但如果我剛開始聽話照做後,我又弄懂做這些事對我的好,做到我自己一直很享受做隨後就會有樂趣、成就感,我就會完全鞏固對的頻率與軌跡,那樣的心境轉換才能達到最愉悅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