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周采霖

 閉關心得- 周采霖



這次閉關依舊收穫滿滿,這幾個月的閉關都在很感謝老師在我上台分享後,告訴我可以改進的部分,讓我看見自己很大的問題,每次閉關的分享,上台前我都會非常緊張,怕講不好怕丟臉,又羨慕大家分享的很好,才看到自己本質核心並不是純粹的學習,只為了呈現,更甚至我自以為自己夠了,導致自己在日常生活是覺知力很低,為什麼會低的原因也正因為自己並沒有這麼想進步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就會有進步到一個程度後就停止學習了的狀態,才看見自己這樣的思維很恐怖,停止學習等同於死了!

才了解到一定是自己對上台分享更甚至到我宗的目地設定有問題,這時候才又跳出老師說做每件事都要懂精神,那到底閉關的上台分享精神是什麼?無非就是透過整理這個月自己發生的事,很單純的從事件領悟到自己哪裡可以再調整學習的地方,如同老師說的解決痛苦了就快樂了,這也是我到我宗的最大意義呀!這樣的思維調整後才從原本自己生活的無感,又開始有了感覺,那股對生活的動力又找了回來,這股感覺從山上延續到山下,我想要我的人生有改變,並不是幻想有人來救贖,我感受到自己有點不同,專注力變得比較好,還有對事情的細節也變好,不含糊帶過。

如同老師這次安排了擦玻璃這個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我看到自己對很多事情的不關我,因為不關我我就不會想辦法把事情處理好,也讓我看到意願這件事,以往我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總是遇到問題就當機就停住,沒有想盡辦法要解決,也很容易遇到問題時就開始責怪別人或是環境,然後錯失一次又一次讓自己可以提升的機會,心裡也不踏實,我也感受到因為想要的心夠堅定,就會變化出各種方法,去解決去達成目標,中間老師也示現了不是堅持方法頭腦真的就會靈活變通,也馬上解決了我們原本卡住的問題,讓原本以為無解的問題最終也是成功解決,也讓我的思維迴路重新安裝,讓我在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