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決定者

 神明出詩- 李晉- 決定者



    今天用canva製作了中秋法會的宣傳圖後,發現也能來做每日一句小卡,於是跟采融分享可以先用個一百首,只是不知道印刷店那邊會怎麼印製?不曉得是不是一百個檔案放,每個10張,共1000張。接著,采融就回怎麼可能這樣印,又不是撲克牌,而我就聽懂她沒瞭解我的意思,就再說明一次,然後她就說會是像名片那樣子,一組一組印,總共100組(每組幾百張)。於是呢…後續就變成在印刷店會怎麼印問題上產生了分歧,也鬧得不愉快。

    我就閉上眼睛跟靈討論,靈先讓我看到我們是多麼的白癡,爭論這個問題是要得到什麼結果?只是在爭對錯而已!因為答案是印刷店老闆給的,所以在這邊爭要幹嘛?而且,兩個說法也都沒錯,只是能不能找到這樣印的店而已。

 「立場角度盡不同

   非頭哪知真正果

   接納瞭解皆存在

   能否得取視最終

   從這過程,看到自己沒有去接納對方提的,已經變得在尬「我的想法也沒錯!憑什麼妳的一定是對的?」,而不是去瞭解一切都有可能,而最後的答案就是去問找到的印刷店啊!還在那邊爭。

    另一部分,接續到上次老師要我挖為什麼跟采融互動還是捍衛跟攻擊性強,就是我設定了「反駁和不支持就是看不起、不相信我」,而這設定來自於以前經歷太長一段被人用強勢、鴨霸、強制性的壓制方式來反對、推翻、不相信我的想法,所以當自己有膽、有自信的時候,就反擊出去,把想對那些欺負我的人做的事給宣洩在現在對我這樣的人身上罷了。

    除此外,我也是這樣的人,也是用暴力、破壞、壓制、強勢…等等的方式去對與我不同意見的人,只是用得不是明顯、直接的形式,而是像冷暴力、情緒勒索、無視…等等的形式。

    能發現一點真的很謝謝紫旦老師和美珍老師,從錄音裡再次回顧了那段被嚇、被欺負、自我產生一堆設定的經歷,也很謝謝采融,讓我照見到自己這些設定、嚇到的部分。

    也因為這情況常重複發生,著實影響著我跟采融的互動,連帶在其他人際關係也是,靠自己現在的小小腦袋已經到像卡點的地方了,所以立馬跟老師約了補運,要處理這個問題。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及采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