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潘韻婷- 考察

 生活有感- 潘韻婷- 考察



這次因為陪談案件的關係,到了東區一間業績很好的店洽談合作案件,一進到這間店,就感受到一種氛圍,輕鬆之於同仁又各司其職,在人員洽談的過程中,我有了很多的時間可以跟對方店頭的店長交流,這對我而言是無比寶貴的經驗,對方店長比我年輕兩歲,但是他的資歷比我深,店長職的歷練也比我久,我在他身上感覺到的是一股溫暖的特質,並沒有績優店家的銳利感,他侃侃而談業務生涯與店長經歷,結束談話後我收穫良多。我看見以往因為自己的傲氣,而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這次我靜下心感受、傾聽,發現每個人的特質都不一樣,也都有它存在的必要,這個世界並不適用我喜歡與不喜歡來定義,而是我想學,我可以學習多少。感謝神明給我這次機會讓我重新感受優秀的店家與店長的經營策略與方針,我感受到對方店長是一位非常願意調整的人,展店這幾年,他們也是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問題,但是他們會去傾聽員工的想法和建議,回頭修正與調整到勞資雙方都舒適的狀態,帶領團隊一同往前,畢竟業務單位不比公家機關,很多管理上的制度必須保有彈性但又不能沒有原則,這樣的拿捏與運作扎扎實實都考驗了經營者的智慧,對方店長示現出合道的精神,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這幾年都可以越做越好的原因。真心感謝神明給我機會學習,也感謝老師在過程中不斷提醒我心態的重要性,保持學心、不斷調整到最好,真的是讓生活舒適快樂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