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潘韻婷- 找樂趣

 共修心得- 潘韻婷- 找樂趣



婷心不服靈導引

婷要改變靈導前

婷心不服人示現

偏偏導引不成路

己心若是頻率對

一切順其自然對

        佛母至尊題

這次的共修主題「找樂趣」,非常呼應我平時的生活,因為我發現我的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痛苦。因為我汲汲營營的想要追求結果!忽略過程,也很少萃取。這次的主題感謝地藏王菩薩的帶領與教導,讓我看見掌管陰間的大神,是用如此的神性在濟度眾生,地藏王菩薩曾經發下宏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實跟我們的修道之路很像,修道的過程不單只是每天打坐、冥想,而是不斷地大量的經歷與萃取,而這些經歷就是來自於所有人際關係的碰撞、以致不斷地修正、提升。所以地藏王的精神與道相合,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實跟老師講的無盡無極很像,因為地獄不可能空,就像變好也不可能有極限一樣。所以樂趣是什麼?樂趣就是存在過程裡,因為靈性神性萬事萬物都沒有極限與終點。亦即當我們一昧追尋結果與終點的時候,亦同在追尋一個虛幻與假象,所以人會痛苦,是因為活在幻想裡,因為靈的累世就是無止無盡的過程,所以要如何從過程中獲得養分,就是把每一件事情都極致的經歷、萃取,才有可能獲得能量,永生永世、源源不絕。當我明白這個世界是無法停止的時候,我就明白任何的經歷都是虛幻的,只有經歷萃取到的智慧與養分是真實的、永續的。所以對靈而言,人生就是一場精彩的game,唯有悟通遊戲規則的人,才有勝出的機會!這就是遊戲好玩的地方~~所以這個世界的遊戲,就是靈的遊戲,用靈活著,把每件事情都經歷的淋漓盡致,從中獲得養份,才是好玩的秘訣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