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淑慧- 為什麼我會被情緒勒索?

 生活有感- 許淑慧- 為什麼我會被情緒勒索?



最近找房的過程發生了很多插曲,遇到了一個很菜的房仲,第一次帶看的那間不喜歡,她也是很積極尋覓覺得好的物件;第二次見面我們看完有房子問題,她不會不懂裝懂,當場打電話按擴音直接詢問主管,當時我覺得她很有禮貌,網路上有看到想看的物件問她能否配件帶看,想給她機會成交;第三次她無法親自帶看,請同事幫忙帶我們去。


結果那次回去後她直接打電話過來,問我們都實際看了三間,網路上也看了這麼多了,有沒有明確不要的原因,是方位問題還是格局?我們要的條件她都知道也認為找了合適的,但是我們怎麼都看不喜歡?


我直接跟她說,因為我有找老師看磁場,還是妳方便的話直接給我地址?我自己去現場看看附近生活機能,覺得可以在請妳帶看?她就說:「也是可以,雖然我有同事遇過那種要完地址就消失的客人,但是我覺得妳不會啦!我這邊也盡量找妳想要的條件,我們一起努力。」


掛完電話我覺得她好像也沒說錯什麼,但我就是心理不舒服,想想好像哪裡不對勁,憑什麼她覺得找了很多物件,我就一定要買單?!她給了一堆都是我不要的啊!我為什麼要硬吞?!跟老公說了這個不舒服之後,他說房仲這麼多又不是一定要給她做,不在她手上的物件還要找人配件,這樣並不會比較快,她也是在麻煩別人,不如我們看到哪個房仲po的就直接找那位就好,也沒什麼一直麻煩誰的問題,好像欠誰人情一樣。


聽完我想到以前做保險那幾年,初期我也是這樣的業務,覺得我們交情這麼好,我一定不會害你,你跟我買就沒錯了,你就是沒有保障啊!剛好我在做這個,你的保障我幫你把關絕對沒問題啦!結果操作不當,就失去了幾個曾經要好的朋友,後來慢慢懂我的行為就是在情緒勒索別人,一心想跟人成交人情保單,而不是真正的為誰思考,我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前面,還包裝成我都是為你好的假象,也活該把身邊朋友嚇跑。


知道自己的問題之後,做保險的後期很幸運碰到一些信任的朋友,他們就是剛好缺保障又基於信任,把重要的保障交由我打理,更有一些長輩就想拉我一把幫忙介紹了客戶。雖然現在沒在保險行業,曾經的客戶有保險問題,我知道的就回答,不知道的問題也是找人幫忙協助,我想回應他們的問題,是因為知道這是他們信任我的表現。


會遇到這個業務,是提醒我現在雖然沒有在對外人情緒勒索,不過象卻換成我老公,要我別這麼白目不知足,還時常挑戰他的底線,想藉此來證明他有多愛我,其實根本無需這樣證明,他愛我的表現已經藏在生活細節裡了,不用再因為不安全感和控制欲想要對方滿足我的要,真的合理的他一直都有給,要不到的只是現在的我還沒資格擁有,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身邊的一切都會好起來,謝謝自己,也謝謝生命過往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