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利與力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利與力



這次的共修心得是由誼霖老師帶的「利」與「力」。


藉由自己的靈動還有導引師兄姊,我發覺自己改變太慢,有一個不舒適的點,只要不影響生存就不急著改變改變,一直讓不舒適發生,而不是馬上改變。晚上我接著思考,我發現我心裡還想懶散,不願為自己負責,像我小時候球滾走了會希望別人幫我撿回來。


後來透過誼霖老師題點,要瞭解自己要甚麼,我更進一步去思考,其實就是生活愉悅,我開始拿這個對焦,如果有不舒適,即便是小地方也會讓我的生活不順煩悶。透過誼霖老師的提點,我瞭解如果我是要生活愉悅,只要有不順就要立即拿掉,不應該拖。


下山後,我回看了君師的請假補課系統,確實在設計上面不順,我馬上做了調整,並請學生確實填表,這幾日我就有感覺請假和補課就越來越有秩序,確實的落實,每天只要起床看表就可以知道哪些同學需要請假還有補課。動線順了,也就不煩。


最後神明也似與我「溝通力」、「執行力」,提醒我有事情就要多問多溝通並快速確實執行。謝謝神明、老師給協助我讓我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