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黃國泰- 找樂趣

 共修心得- 黃國泰- 找樂趣



每當上山共修後,只要有察覺到小進步,我都會感到高興,寫完心得後得到解靈老師的回饋,也會讓我高興,上山初期時都還不太了解我進步在哪裡,也是解靈老師的提點才漸漸知道我有改變。


目標人人都會訂,通常不太了解目標是否訂個過高或者過大,那時也覺得只是小目標應該很容易達到啊!可是卻不盡人意而令人沮喪,上山後從新開始用演講心得角度思維去切入,就會燃起想研究的心態,並也在共修與寫心得中找樂趣。


累積小目標的突破,會比較能有成就感的喜悅,訂的太大反而觸不可及變成空洞,時間的進度一直拉長延後,最後的結果是:「放棄」。當小目標達成自己越有破關感覺的時候,會漸漸變成生活的習慣,習慣性的執行也就變成習慣性的進修,目標前行心態導正,明自己要走的道。


在咖啡的教學也是一樣,我教與學生觀念與技術,成就他人的夢想也順便成就自己的成就感,教學沒有隱瞞並且也指導學生問題的修正,學生得到他當下解決的問題,而我也修正更多我的想法,教學相長互利互惠,在這個過程中也是我在找好玩與樂趣的地方。


證瀚師兄聽了我的分享後有提到一點,神明說我自身的光譜有修練起來,可以嘗試來掃描學生的問題在哪,幫忙解決學生問題,並且也試著去出籤詩,感謝神明的認可,我又有要去進步的地方了。


感謝神明、老師、與師兄師姐們的故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