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修修改改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修修改改



調整飲食一段時間了,除了希望身體變得健康外,也希望能夠減重。

每天站在磅秤上其實心裡都所困惑,想著體脂有降,但體重怎麼一點也沒動啊⋯


直至有一天做夢,夢到我在蹲馬桶要大號但怎麼樣都上不出來,解靈老師走來說我是因為膳食纖維吃太少了!


睡醒後我開始回想日常的飲食,對!我都是只吃肉不吃菜!水也是喝的不夠!

經由靈透過夢境提醒,我開始查了一些關於膳食纖維資料,原來不只是青菜,像是紅豆、馬鈴薯、燕麥、堅果、奇亞籽等都有許多膳食纖維。

了解自己體內所缺乏的,朝這個方向去前進,果然!這幾天上廁所非常有產值嘿嘿!


透由這次的事件我想起老師的演講—如何善用情緒,演講中老師破解了對於事/情的心法概念。

與事,還沒有達到想要的結果,那一定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回溯至源頭至過程,將每一步細細分解,找出問題點,其實就能學會處理!


我體悟到,有「過程」是神的恩賜!

做事常常會想一步到位,一次就ok,一次就有好成果。

透由這次的經驗,我意識到過程才是真正有趣之處,學習、修正、萃取,才是真的能夠讓我成長的精華。


如同我在做烘焙時,都是由每一次製作中或是客人的反饋中,我能獲取很多經驗以及不同面向的訊息,有了這些素材,一次次的調整,就能將食譜、製作過程等設定的更精細更完善!


謝謝靈、神明、老師的引導,讓我有機會能開始了解身體,才能透由了解身體漸漸認識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