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心虛

  這次閉關,在道務生活分享時,可以明顯的感覺出自己的緊張、語速很快,分享完之後,回過頭看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我心虛,老師說過,分享是要分享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件,透過挖、悟,直到看見了自己的操作和中毒,當挖到覺得挖係北七喔,就不會再這樣操作了,並且會裝進合道程式,這樣的一個過程。但我的分享,就算有挖,也都挖的不夠深入,心裡其實還是擔心會被修正,那沒挖出來的部分越大,心虛就越多。

  但挖出來的,透過老師的解惑,更讓我清楚了這樣的挖是如何操作,例如我發現了我誤解出詩就等於征服,其實真的只是降低溝通成本而已,接下來,透過了解對方,進而協助對方,才是真正的開始。解惑時,老師說我這樣的想法跟小狗撒尿佔地盤有何不同,很好笑,但完完全全的讓我了解,超北七啊!而當我知道了這樣做很北七,我自然就不會再這樣操作,而是開始會去思考、修正降低溝通成本完之後的後續,是先要每次都覆盤自己剛才是不是又一直劈哩啪啦的講,或是沒有點出對方的問題點、讓對方想要處理,進而協助對方。更可以理解,解惑時,老師說「不敢挖自己,都是假的。」透過這樣分享時的心虛,真的是感到太不舒服了,那就不要了。透過每一個事件,都靜下來回過頭來看到自己的操作、中毒,不怠於挖、不懈於更清楚的看見「我」是什麼樣子的。


經歷及樂趣

  每次閉關的打掃,和紫亘、美珍姐都是三人一組玻璃組,經過紫亘帶著我做了幾次的改良調整,我們找到了快速又能讓玻璃乾淨的維持一段時間的方法,而這一次,因為老師專程安排了擦玻璃的課程,很快的我們就將可以擦到的玻璃都擦完了。

  而我們擦到問事間的玻璃時,總是意興闌珊,因為外面擦不到,所以裡面擦完了玻璃也還是看起來髒髒的,於是我們去拿了地板的刮刀,將刮刀伸出去,擦了外面我們一直看的很不順眼的玻璃,過程中刮刀甚至頭與身體分離掉下去,鬧出了好大一個笑話,但也笑到人仰馬翻。可是因為玻璃的設計,所以會有大約15公分是擦不到的,還是不乾淨!於是紫亘嘗試著把玻璃往上提,可以離開軌道一點點,後來經過其他師兄姐的幫忙,玻璃居然可以拿下來,實在是太高興了,但到這邊,我也覺得自己的腦袋真的有問題,玻璃就是裝上去的,怎麼可能不能拿下來!

  而我們再拆另一片玻璃時,卻拆不下來,正當我們放棄時,解樂老師用玻璃去推中間的彈簧軟墊,遠離我們要拆的那片窗的軌道,就可以拆下來了~解樂老師常說,老師只是懶,不是笨。反觀我自己,是因為只一股腦的做,也沒有想要更好、更極致的想要,也因為沒有想要,所以總是會將就,就好像拆下來的那一片就算乾淨了,沒拆下來的這一片依舊是不乾淨的,心裡依舊是不舒服的。反而因為「想要」,就會透過觀察、了解窗戶的構造、原理,知道如何拆解、處理,法則一致,對於生活中所不會的人事,也是同樣的法則,透過拆解、挖自己的思維、操作,弄懂了之後,對於他人的思維、操作也都會看的如此的乾淨透徹,自然就不會被障蔽或因不懂感到痛苦。

  很感謝這堂課程,彷彿找回了小時候,在還沒有經歷任何心因為不明而受傷的那個純真爛漫的小時候,對於什麼事物都很有探索、嘗試的熱情,過程中好快樂,沒有覺得累、沒有覺得煩,就是單純的去經歷、體驗這樣的過程。心在長大的過程中因為不明白這些人、事所要帶給我的學習,不如意、不得願,就受傷了,這輩子能夠在我宗學習,了解人際關係的真義、學習道,心已經不會受傷了,透過這次的課程,重新感受、找回小時候的熱情,接下來就是油門全開,全然的去經歷!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我宗這個美好的學習場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