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換位思考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換位思考



上次公司發生同仁被客戶申訴的案件,為了讓事情快速平息避免衍伸出更大的風波,與同仁在協調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非常氣憤,因為我希望同仁可以聽我的照公司的指示去做,避免後續衍生更大的糾紛,但是同仁不認同我們的處置方式,因而對公司心生不滿,其實過程中我知道彼此都很不舒服,但是因為我太執著於自己的對,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造成雙向的不悅。一直到隔兩週,我竟然成了事件的主角,我自己成交的案件,銷售端同事的買方也爆出了客怨,同時間我有經歷了同仁的角色,此時我的老闆扮演者店長的角色,協調過程中我感到憤怒、不爽、不公平,我認為自己是對的,當我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瞬間開關打開了,我瞬間理解,幹!這就是人性,我會不爽會不開心,因為我想捍衛眼前的利益,我不願意放下我的對,讓事情推進下去,我想用我的對跟買方槓到底,跟同仁槓到底,跟所有人槓到底。當下我完全明白了,同仁會不爽是正常的,客戶會不爽也是正常的,因為感受到自身利益遭到剝奪的時候,人就會反擊,我的氣瞬間消失了!因為所有他人所擁有的人性我都有,我何須憤怒、何需批判,我只需要理解,理解後自然而然就放掉情緒,事情的局面就會改變,去感受對方要什麼,其實所有張牙舞抓的背後都有一個要,也因為這個要沒有被滿足,所以才會反撲,靜下心感受自己,其實人性都一樣。明白後我與自己和解了,我也和當時和我一樣處境的那位同仁分享我的心境,彼此也和解了!關係不再緊張了。所有的事件只是讓我回看自己,並且學習把事情處理的更好,總有更好與更進步的方式,當我開始思考如何更好,並且去執行的時候,人生便會開始不同。感謝神明讓我經歷這一刻,真的很棒,也感謝老師一旁的指導,讓我時刻學習換位思考!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