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藍天- 工程報價體悟

 生活有感- 藍天- 工程報價體悟



今天老師讓我報價屋頂塗料一事,讓我看見自己對於報價的設定,我認為勞力以及危險跟曝曬是值錢的,可是對於業主衡量的是品質及技術價值,我卻把沒經驗的人報一個師傅的價格,這在工程上就會有很大的瑕疵,也看到自己沒有對焦業主的需求,也會讓自己無法持續擴張,透過這個事件我也學到能力的有限,可以承認而不是用自己的腦袋亂搞砸招牌,也從這事件學到細節該如何執行。


老師讓我去挖懶懶,我開始去看對於各種事件上的設定,總歸一件事「學習心」我並沒有強烈的學習慾望,只有被生存推波助燃下才生出能力,因為嬰兒腦程式仍在,才會覺得沒事最好。而這就是幻想,死了才會沒事,活著就會有各種事情來,只有當會處理才會生出能量、成就感等。而這結論是從懶賴去思考,當我抗拒我可以想出各種藉口理由,當真心想面對,我只想到我憑什麼?憑什麼懶?憑什麼賴?這個念頭讓我回到當下,什麼也沒有的狀況下,哪有懶賴的理由,才明白只有透過事件學進能力,人生才會越來越鬆,面對事件再也不是情緒,而是如同淘寶一般,當我找到這個設定,面對事件我看到的是機會,然後跑出了鬆弛感,因為離開了幻想也就少了無謂的情緒,目前挖到這思緒變的清晰,也就沒在動歪腦筋,透過這個核心呼應事件真的直接很多,就跟一條直線思考一樣,而不是迂迴拖拉。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