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找樂趣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找樂趣



共修開始,證翰老師公佈了今天的主題是找樂趣,第一階段請地藏王幫大家消除負向頻率,第二階段是請總廟的眾神及靈帶大家找樂趣。

當下我收到神明跟我的訊息是:


腦思清明樂自生

專注探索找答案

樂此不疲享過程


第一句就呼應了今天的流程,當我的思維是不清楚,不明白做每件事情的目的及核心精神,是不可能會生出樂趣的,要讓自己的思維清明,要先把負向頻率排掉才能有空間裝進新的合道思維。

我腦中閃過的是自己在家做菜的畫面,我一直對做菜是有興趣的,看到食材會想要變化不同的做法,這時候會主動去找食譜及網路分享的資訊給靈感,會想要把不同的食材組合變新的菜色,就算不是每次都很成功也不會沮喪也會想分享。我感受這就是樂趣的精神,想要的時候會很專注投入,會享受這個過程,會想要更好,很有能量,人是開心的輕鬆的。我也有過狀態不好,這個時候做菜也很容易做不好,變難吃,我的心境造就了這樣的結果。負向頻率只是讓我看到自己沒有專注享受在當下,只是為了做而做,這時急燥的頻率影響了我,如果我做的時候只想得到讚賞,就帶著期待為別人而作,壓力就會產生。樂趣來自於為自己不是為別人,這是我最近從作菜中靈要我去領悟什麼是愛自己。

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就會輕鬆!

今天老師也問了我是否打掃了一樓的房間,我說有也說了自己打掃的地方及方法,老師說我打掃的不夠乾淨,以前的我或許會覺得自己很認真打掃會難過但這次我決定下次打掃的時候,請老師幫我檢查了解怎樣可以達到老師的標準,這樣也有學到也會進步,我的念頭讓我變的輕鬆。

樂趣就是喜歡做一件事情,有學到的感覺,會想要更好,專注力執行力自然產生了。

我也看到自己沒有法則一致把這樣的精神用在每件事情上,但這也成為我的校頻器。


感謝神明、老師及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