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同理心》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同理心》

       最近在輔導信者過程中,理解出詩辦事的意義在解開疑惑,引導信者理解生命的意義及希望,非是替信者決定未來與免除碰撞,反而是帶著他去慢慢看懂,我也發現每個信者需要的東西不一樣,有些人要慢慢引導學習,有些人一點就通!!會聚焦在打造自己的人生,給予自我的希望。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在一個信者身上看到,他願意去改變自己所以回頭來找我,但他的過程與最後的操作,其實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我也是繼續陪伴給予要注意的點,而非替她做決定或指責,我沒有太多情緒,只有想著如何去引導,讓他可以專注在當下生活,減少事件對於自己的影響,慢慢我也懂得並非是避免事件撞擊,而是用智慧去協助處理。

         分享感受時道友也說,我們透過聆聽對方的故事經歷,傳達智慧圓融處理的方式,再轉化成為自己的資料庫,再遇到非己可控的事情,能平靜看待並理解處理,因為我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當信者情緒失控取鬧,我能明白他的感受,所以引導她宣洩完再一步步提點事項,遇到事件就反觀自己,這方式讓我漸漸能夠真正同理他人。

        同理不是憐憫也不是假善,而是明白對方的情緒跟感受,當我們把對方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你知道問題的癥結點,也知道他的情緒點,剩下就摸索如何去應對化解,從中我感受到能量~因為從籤詩很準到慢慢知道如何幫助別人,而我真正幫助到的是自己,因為知道自己在成長~而玉皇有說,從前的你根本玻璃心,一冷一熱來回就碎成渣,何來同理? 根本同碎心,玻璃心是沒辦法幫助自己與他人的。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人生可以過得很精彩好玩。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