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人力能力超能力與神力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人力能力超能力與神力

    以前有個廣告打著「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覺得只是單指藝術部分,把腦中所想的繪畫、創作出來的行銷手法,或是把它當成在對話的時候,調侃別人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念頭。

    但是到我宗跟老師學習之後,才瞭解到有很多事物,原先就是由想像力所演變來的,如同飛機、船舶、汽車、能源設備…等等,甚至是工作型態、園區、自己的身心狀態,都能從發想、想像開始,然後去執行,在執行的過程裡將阻礙一一排除、修正,才有現在的樣子。

    對我來說,過往最常自障自己的就是想把障礙排除才執行,或是要確定自己有能力才做;但是,我又不是全知全能,也無法知道所有一切有關的人事物會有的狀況、突發事件等,那我要等到何時才執行?何況不執行我又要怎麼知道自己能力到哪裡、有沒有能力呢?

    當自己持續執行好一陣子的打坐、寫心得,才清楚弄懂「能力就是執行力」這句話的精神;因為在執行的過程裡,才會有調整、解決問題的行動,也才能培養出能力,以及熟悉想法出來就先執行的操作。

    所以,在現在的工作上,雖然業務很雜、很多事,甚至有人際關係議題(如:老師對助理員情緒勒索讓對方不敢請假),我也不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處理、去學會—因為我正在執行的過程裡,也在處理和解決的歷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