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陳道

閉關心得-陳道



一天一句話,足以讓我受用一生。


吳老師在解惑課時有講到一句話:處理靈!


在我宗修行就是“處理靈”,就是這三個字,我剛聽時覺得有點怪,因為我原本以為認為修行應該是處理「人」,是人過的不好才需要修行,也才需要改過,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似乎要改也沒這麼容易,而聽老師說修行是處理靈,我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完全理解,或者也可以說是沒辦法完全接受,直到今天早上。


今天早上我看到一則短影片時,我突然懂了什麼是「處理靈」,我看到的影片是這樣的:


就是一位女孩去了泰國玩,然後可能是接觸到了不乾淨的事物,回國後性情大變,就像是被鬼附身一樣,因此她的朋友帶她到城隍廟請神明驅鬼。


原本這就是普通的影片,只是好玩滑過看一下,但我突然連結到老師的「處理靈」的講法,剎那間我就想:這不就是因為靈而產生人的個性轉變嗎?既然靈能轉變人,能夠讓人性情大變,可以變壞,當然也能夠變好,只是我以前沒有花心思去研究如何使用靈而讓人的行為改變的方法。


老師說,未來道教我宗收弟子就是為了開宮辦事,而開宮就必須面對不同的信者,信者是帶著問題來求助的,而當你想辦法解決信者的問題時,不管是靈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無形中提昇了自己的智慧及能力,這正是開宮辦事最大的好處。


而要處理靈,當然本身的靈覺要更強,我想啟靈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所以我跟蕙羽決定要上山請老師幫忙啟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