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威霖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昨天考完了,考完當天我心情非常的好,覺得接下來可以沒有掛礙的往新年度努力了。


考試時我還是很盡力的寫好寫滿,除了國文之外的每一科都寫到全滿,但其實內容沒什麼質量,都是亂寫加廢話,能不能上榜其實早就有個底了。


這次的考試真的收穫很多,從決定考試,到開始做筆記,慢慢培養回到書桌前的感覺,一直到考前開始慌亂,然後又回復唸書,各種狀態起起伏伏。

有了考試的這個目標,其實生活充實很多,充實不是因為我要看書,而是我又回復以前那種一直想變好的感覺了。


考上四等之後,我很自以為是、很慌亂、很害怕,我很厭惡這份工作,我很著急想離開這裡。


這一年最重要的是,我在不同的轉換目標、到決定、到歷練,整個過程我都在更認識我自己。


究竟我是怎麼樣的人,我真心想要的是什麼呢?什麼才是讓我可以真正走下去的呢?


現在我慢慢在接受這份工作了。職場的生態、以及我自己目前的身價就是如此,想到更好的地方,就只能先提高我自己的價值。


雖然還沒到達理想的狀態,但至少我在努力的路上了,這是我可以給自己鼓勵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三等考試,也算有認真,但我覺得也只有6成左右的努力而已,稱不上盡力。


考完之後,思考了自己接下來這一年的計畫,首先是我要怎麼安排生活,去年的問題是,除了念書以外的雜事太多了,因此今年要把我真的需要完成的其他事務,例如運動、打球、回家、共修等等,每個月都安排好一定的次數。


至於唸書就是按部就班,把該做的事做完,至少我覺得今年開始的心態,比去年開始好多了。當時我還沒意識到這個考試的困難程度。


今天到書局張羅一下新的書,翻一翻感覺好可怕,當認真要開始唸書,才發現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準備了,因此又開始心浮氣躁。


情緒出現不著急

靜下心來思考因

凡事利弊皆有之

有得失才能運轉

把握當下看資源

手邊事件先處理

規劃固定多嘗試

修行練習日重複

成果累積才開始



其實也不用煩,但也不用刻意要完成什麼宏偉的計畫這樣,就是對症下藥,什麼科目差,就拿出來好好檢視,找出問題,然後解決他,一直重複下去,很快一年就會到了,就跟今年一樣。發生了好多事,時間也過得好快,不知不覺真的完成考試了。


「一樣的思維,只會操作出一樣的結果。」


今年嘗試用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準備方式,來去調整看看,至於頭腦就慢慢轉吧,看什麼時候轉得開,即便轉不開也是一種人生,就學著享受下去就對了。


有了新計畫,就開始執行吧,讓自己前進下階段的人生。


感謝這一路幫助自己的一切事物。


謝謝神明跟老師,在我每次發神經或是心態頻率又跑掉的時候,可以把我拉回正軌。


謝謝老爸老媽,考前這三個月,感覺好像沒有這個兒子一樣,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新年度我會安排好回家的時間的。


感謝我的女朋友,就跟朋友說的一樣,她是天使,在我這種經濟狀況、各式各樣的問題,都還願意陪我繼續走,甚至現在是我身邊的小老師,不斷地在我需要提點的時候,給我最有幫助的建議。


最後要謝謝我自己,考前這三個月,我已經很久沒有經歷過這麼辛苦的一段時間了,每天的心情起伏,各種內耗、問題、經濟壓力,甚至被焦慮淹沒,這些感受跟變化,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形容。

在我寫完最後一科的最後一頁的最後一行。

覺得自己真的好屌哦,我怎麼有辦法做到這種事,雖然我知道距離上榜會有非常大的一段距離,但至少我完成考試了。


人生不一定會完美,但一定會完成。生命中的每個事件也是一樣。

完成他,然後在過程中學著如何讓下次更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