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吳暘子- 思

生活有感-吳暘子- 思

從小我算是勝利組的一員,家境小康做點小生意,省一中、國立大學,在優遇的環境中長大,很多思維很單純,甚至不知道自己很驕傲。


入社會後,面對一連串的風暴,似乎也是當成沒事一般,有很多時候就躲在自己的城堡裡頭,就這樣度到了知命之年。


從小就對未知事物的好奇,也一直尋找名師來解惑,遇到過好多位斂財的神棍,後來大多丟下一句話,我太善良了,無法繼續,勿寧說他們突然醒悟,回頭是岸。


現在從事的工作,大部分的工作來源也是寺廟,所以我算是非常有神緣的。接觸非常多的高僧大德,無奈開釋的禪音,常自動屏蔽,不入耳內,因為我想聽的是真理,是道,不是神話。


直到碰到我宗的神明,先現神蹟讓我聽覺復原一些,其後接觸解樂老師的演講,從吐臭到驚艷,到全然接受,只能讚嘆道在這裡。


道在老師口中化成一條條的真理,這些組合成一個道的輪廓,但是虛無的,只能意會,這些智慧慢慢的改變自己的思維,試著讓自己的行為合道。


謝謝神明老師、解樂、解靈老師及霈霖老師的帶領,期許自己還能繼續走的更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