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過情關》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過情關》

         情關難過鬼門關,關關難過關關過,滿足一切能開悟,開悟不全靠神力,而是自省與學習不斷累積而成的,打開視野悟明世理,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享用東市粥亦嚐西市麵,北有名勝覽南有小憩景,心轉境轉紅塵悟,開闊人生好快活。

         情關情關有何難? 曾經的我想說那我什麼都不要,一切都斷絕就好! 但這樣只會把自己的路走死,如同人與人的關係意義,解樂老師演講中提到能量輸送帶,一個真正快活的人~能與更多人交流獲取能量,反之則自我封閉毫無價值,能量交換由價值來度量,好玩的是每個人所需不同,固然對於各種事物定義的價值不同,才會創造各種不同型態的交換,往往會超乎常人們想像,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神賦予人超出一切生命的情感,希望透過感受能夠使人創造更多劇情與玩法。

         所以我們在碰到情感問題時,很常會不明瞭自己為何會這樣,就算是有修行有聽演講,也還是會撞牆~因為情感是人自我保護的機制,透過情緒感覺釋放頻率,排除不好的頻率~但往往因為某些中毒腦程式,反導致自己困於迴路中難以自拔,這就是當機了! 就是自我心靈衝突。當然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因為神安排的經歷都是獨特的,會有雷同但不會相同,如同解樂老師演講中提到,有人從愛很多修到少,有人少修到多! 各自課題不一~但終歸中庸之道。

         在自我反思過程中,我突然理解到,能否在一段關係中獲取能量,也就是交換你想要的東西,取決於你的能力是否能滿足對方的要求,也就是你想獲得但能給予什麼?  而真正的不要不是得不到而不想要,而是我有能力獲得但我選擇不要,所以「情關」其實只是表徵,真正問題在於自己無法獲取想要的東西,進而產生情緒來掩飾自我內心深處不安全感,狹隘說法為還沒碰到互有等價值交換的人,問題真正核心在於,自己沒有足夠能力來架構自己價值。

         人選擇的一定適合自己且性價比高的東西,所以當我在面對情緒混亂的狀態時,我會靜下來問自己! 這個想法與情緒對自己有沒有幫助? 如果沒有就先停止想,然後先專注做能提升自我價值的事情與想法,而在情緒穩定心平靜下去思考自己的情緒點,爾後慢慢發覺在混亂中一次次醒來,一次次的回穩~ 當我慢慢習慣這樣的操作模式,我的情緒穩定很多~當機時間縮短了,我反醒思考學習的時間多了,我的情關一關關在破解,我也進步了! !所以我認為「過情關」是在數次混亂中清醒,累積經驗找出處理自我情緒的方法,然後有效率的專注在自省學習之能力。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學習精神與處世態度。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