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洪塵蓮

閉關心得- 洪塵蓮

笑話比賽

每個月的閉關笑話比賽其實都是我內心最大的壓力,因為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幽默的人,更是一個不會講笑話的人,每次團隊輸了我都覺得是自己拖累了大家,而這個月是個人賽,在還沒比之前其實我已經先自我放棄了,甚至想直接跟老師說可以直接投降嗎?最後還想趁著要約訪客戶所以星期日要提早走來逃避笑話比賽,結果人算不如神明算,笑話比賽提早到星期五晚上就舉辦😂當下的心態就是逃不過只好趕緊面對,匆忙寫下2,3個笑話,可是又很不安覺得準備的太少,一直在問其他人有沒有多的笑話可以捐贈,後來很感謝詩瑜跟思諭貢獻四個笑話給我(也是他們提供的笑話讓我獲勝)


在晚上笑話比賽前解樂老師先上台跟大家說講笑話精神及我們應有的心態,更是直接點出有想投降的人心態就是不想努力,不想嘗試才會就這樣放棄,當下真的就直擊核心,我當時在想我這麼害怕講笑話,那我又為了我這個怕做了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只做了逃避再逃避,當下覺得很慚愧,每次都說的一口好道要夥伴要信者只要有為了自己的怕做了努力跟準備自然就不會怕,說出去的話反思到自己身上卻一如既往不為所動毫無改變,只想逃避而不想面對處理,浪費自己的時間不斷內耗拉扯,長時間自我折磨,挖掘到此我馬上決定要好好面對自己對講笑話的怕,開始思考老師剛剛說的精神,如何有影響力講的讓聽的人跟我有一樣的畫面,跟我一樣覺得好笑!


於是我先挑選一個我覺得最好笑的笑話,然後開始融入笑話中感受好笑的點,接下來就開始想我要如何說如何表演讓人覺得好笑,我的動作我的語調要怎樣⋯開始在腦海排演,而當下又出現解靈老師之前一再提點我當主持人時講話速度要放慢,讓人家聽清楚我在講什麼,不要急躁,慢慢的緊張的情緒漸漸安定下來,慢慢的放鬆不再硬ㄍㄧㄥ,後來上台講笑話時果然講的比我之前任何時候都來的好,下台時只覺得我終於有點小改變了!


後來老師公佈第一輪獲勝者講到我的名字時我真的真的好感動好開心,內心很感謝很感謝神明的喜歡,我一直很沒自信很自卑,很多時候為了掩飾自己的自卑更反用自傲或是不在乎來面對,其實我真的很在乎自己每次的呈現,但卻又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所以這樣的在乎根本就是對自己的虐待,因為我根本沒有真正為自己的在乎去付出去努力,沒有真正想讓自己好過!


透過笑話比賽讓我看到自己沒有真正為自己負責過,沒有真正為了自己的怕自己的不會努力過,也看到自己沒學習心沒責任感,逃避到盡頭依舊是面對,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跟生命!如此可惜可笑的事情我卻如此執著的做著,善待自己為己活是我接下來人生開始的課題,謝謝二位老師、謝謝觀音、謝謝總廟神明讓我看見自己生命的問題,並導引我走向真正讓自己快樂的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