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放過自己》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放過自己》

        我是個內心戲很多的人,如何區別看待內心戲是我很重要的課題,最近雖有進步但總差臨門一腳,在怎麼整理還是會糾結某個他,總還在期盼等待,幻想一切的到來,有幸今天同修再度開導我,這次我能聽得下去,看清楚自己活在幻想中,有太多設定與假定~剩下就只有執著而已,想起信者的狀態與自己雷同,我的狀態想保有希望與退路,就一直無法真正給予他人幫助。

        而今天我想阿想,我跟自己說不要了⋯⋯不要自己的幻想了,丟掉幻想活在現實裡吧,剛開始有點痛有點不舒服,但慢慢放空慢慢去思考,我的需求大過於對方,導致關係的不平等,不斷的執著與想像,我明白我的失落是來自於自己幻想,而失去面對現實該有的態度,用複雜包裝掩飾現況,不斷消耗自己的能量。

         長痛不如短痛,道友這樣跟我說~確實回到我目前給自己的規則,如果眼前的人事物,對於當下的我沒有幫助,那就放手吧~才不會阻礙自己前進,以提升自我價值為唯一考量,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只為自己做事~而不為他人活。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學習精神與處世態度。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