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這次因為工作關係,週六晚就須提早下山,還好仍參加許多活動,收穫滿滿。


笑話比賽

一直以來,我因不自在加上不擅長,也就不習慣與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覺得低調一點,做自己的事就好。但生活工作上,常需要很多口語的表達,尤其現在做心靈諮商相關的事,就常會覺得自己詞不達意。之前在學校教書15年,現在也會在外兼課,因為大家知道我是「老師」,自然就會聽我講話。但人生有很多不同面向的場合,真的會像解樂老師所講,越有表達能力的人,越能夠發揮影響力。


從之前自我介紹到團體笑話比賽,再到上次的辯論會,都是我有點害怕的形式,這當然源於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從小也有過上台出糗的經驗。上次辯論會畢竟我是主角,當時我一想到這件事就倍感壓力,才會有後來的撞車事件。因此,我想要好好面對這件事,便用祭改加補運的方式處理自己。我理解到自己累世以來的迴路,在某些在意的議題上沒過關,便形成斷片的當機模式。因此,自己思考時是清楚的,但口語表達時就無法連貫,呈現的效果就不如預期,因而造成惡性循環。後來在辯論會時,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我發現自己有進步可以表達完整的概念了,結果這次又要個人的笑話比賽。我並沒刻意準備,因為上次團體比賽時已有一些存檔,大致排了要講的順序,也做了最壞打算。聽了師兄姐的表演,就覺得好厲害;當自己硬著頭皮上場時,講得很生硬。還好最終是第四輪時過關,對我而言是很開心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公開講了四個笑話。更重要的是,我克服了自己莫名的恐懼感。


知-會-懂

上山第一個晚上,因為很早睡,我比預計4:30起床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醒來。因為睡不著了,藉這機會靈便帶我悟最近辦事相關的事。上個月,神明說我幫自己祭改若有感,就可開始幫別人祭改。最近因一位在我宗已上過一些課程的信者來找我補運,我們本來很熟,最近跟他卻有種「疏離感」,他來找我補運當然很高興,因又可多互動。但我也依稀知道他的狀況靠補運已很難處理,且他也找過老師詢問祭改費用。我問他為何還沒找老師祭改,他回我最近手頭較緊,當然我知道費用對他而言,並非很高。後來他坦承目前跟靈有關的都不想做,也不想出詩或寫心得,但喜歡聽演講。目前跟靈的互動較少,因此收訊的能力就較不清晰。我想到老師每日一句「真正想反對一件事,就先支持它。」因此,我就問他喜歡甚麼樣的模式,他便給我看IG上面,有些經營心靈相關的形式,我便鼓勵他用他願意持久操作的方式繼續與靈互動。後來問神明他是不是要用祭改的,神明說我可以,而對方也願意。我便幫他加裝一些小迴路,讓他能持續走在求道的路上。後來他給我看他新的IG,我覺得很好,因為人只要有意願持續做,就是會改變,我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後來,我找高老師來實驗,也有同修找我處理。我發現神明老師太厲害了,人的靈很快地開啟便很想要,也知道我宗是祂們唯一選擇。但人心在短時間內沒跟上,對很多概念一知半解而操作不到位,就會開始懷疑而想放棄。因為要拿掉舊思維用新的程式來操作,但又看不出新的好有較好,慣性使然又不想刻意練習。不是不想往前,也知道回不去,因而卡在中間其實是不舒適的。


大部分信者接觸靈性後,有的「知」道形式,但很少人能了解其精神意義。所以,學到的都還是「道理」,屬外掛程式。要「會」則是心要有意願去操作,會去操作才有機會學會操作。而唯有如此,才能將合道的程式弄「懂」,也才會變成內鍵程式,而存檔於靈的資料庫中,也才會是靈可帶走的程式。因此,我更知道我在輔導時,扮演的是靈的翻譯與心的協助者。否則,很多信者因心沒弄懂,放棄而造成靈無法繼續提昇,那就很可惜。


會九天玄女

每次去舍利洞都有種熟悉感,這次老師特地整隊並先操練,也希望我們有好的表現讓神明驗收。我是代表宮的第一組,鑑於以往的經驗,我爬前面的好漢坡,因台階很多,總是氣喘吁吁地殿後。這次隊伍很有精神的依序往前,我爬一半時已覺得腳越來越重,呼吸越來越吃力,但還是提醒自己要加油。突然聽到前排禾粢說,不能用嘴巴呼吸,要用鼻子。我趕緊調整氣息,就順利上山。到舍利洞因有些工程整修,會覺得有種唏噓的氛圍,也更可感受傳統道教的沒落,當然也會是我宗崛起的時刻。曾經九天玄女對我很嚴厲,後來因我有受教就變很友善還曾教我怎樣像女人可溫柔一點。這次會祂時,祂說我已知道自己要甚麼該做甚麼,就持續做就好。我回報我的道財都拿來買買買,祂便給我一張黑卡,我之後再請示祂想買甚麼。


解樂老師曾經在我剛轉型室內設計不久,遇到挫折時,輕輕講了句「你看你以前會設計服裝,現在會設計空間,以後還會設計人腦」當時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隔了很久,我現在對服裝和空間的概念都有了,隨時更新資料庫便可與時俱進。對人腦的設計完全沒想過,覺得是很遙遠的事。現在能透過祭改來處理人的腦思維程式,開始有點真實性,覺得好酷好有意義。透過老師後來解釋補運/祭改/醒靈/啟靈…等我宗各式處理的定義與目的,更理解我宗神明與老師的價值與珍貴,很期待我馬上的啟靈,這會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