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分享/會舍利洞九天玄女- 李晉

共修心得- 分享/會舍利洞九天玄女- 李晉

    因為在環境、業務等部分還在熟悉中,常常一樣事情做到一半就接二連三跑出新的事情,或是很多不懂程序、內容,要問人也很久得到回覆,或是聽了還是有所不明。

    所以在靈動的時候,感受到在用拂塵將灰塵除去,示意我在面對事,或是面對人的時候,要將自己的雜質(如:驚、慌)、對方的雜質(如:情緒、狀態)給除去,看透事的本質、對方話語或動作的意思,甚至我也能在表達或動做出去前,也可以先過濾,呈現、表達出我所要的。

「拂掃雜訊見清明

    看透瞭解知其意

    莫急莫慌明經歷

    口出所悟屎成金

    一切皆有分享處

    由己過濾由己出」

    而在「分享」的部分,感受到與人的互動裡,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分享,好比別人在抱怨、丟垃圾,那也是分享,只是包覆著各種情緒、負向能量;但若我能除去情緒、分解掉負向能量,瞭解和萃取出本質,會處理對方不會處理的,水肥就會變黃金!

    除此外,我在求助或詢問上仍容易卡卡的,也是讓我瞭解問問題也是一種分享,就像老師演講說的要問對問題;所以如何分享我的問題來讓對方願意分享,或分享出我要的,就是得去學和練習。

     只要能從每個分享裡去的萃取,或是再從分享給需要的人中不斷換到分享,累積各種數據,進而使自己成長,更會處理事、不怕事!

    最重要的是,要時刻提醒自己,將不會或遇到的事,先記錄下來,或初步整理,然後靜下心來與靈討論,一起學、一起執行我們不熟悉的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