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閉關心得- 蘇千智

笑話比賽


這次是每個人都要單獨上場的,說實話真的很緊張,因為從沒有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是也如同老師後來所說的一樣,一次次的上台就是不斷的在累積經驗,雖然我是到了第三輪才勝出,但是回想起來內心的緊張程度確實一直不斷的在下降。雖然只是個笑話比賽,但是心一旦靜下來去感受才發現這對於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若是我想要勝出或是成為一個開創者的話,這樣上台說話的機會一定是會有的,上台時內心平靜不著急才能表達的清楚到位,同時重要的是表達就要表達出畫面感讓人去體會才會產生共鳴。更重要的是帶著輕鬆的心境上台做表達,太過用力反而都是適得其反,學習用輕鬆的心境去面對感受處理事件。


舍利洞九天玄女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總廟去會九天玄女,也很榮幸的被神明與老師選為代表總廟操令旗,很感謝眾神和老師給我這次的機會表現。在外面靈動時,一直感受到瑤池金母要我再多些耐心與細心,這樣才能真正地做到細緻入微。後續進到裡面與九天玄女稟明我的後續規劃,除了跟隨老師外也希望能提升自己,所以神明就賜給了我事件讓我在事件中學習成長,此外也賜給我兵書要我從中去學習弄懂人性還有人際關係,並賜與我寶劍,要我不斷地挖掘自己的中毒腦程式並且將其斬掉。最後神明再次的提點了我覺知的重要性,若是沒有帶著覺知,那真的跟行屍走肉沒有區別,就算做了再多也都是假象,因為不會有所成長與進步。


靈動


在靈動課時,我請神明帶領我去探尋更加深入的自己,我發現我的內在有著許多的應該,而這些應該都是對外的要求,卻沒有對內的要求與省思,例如:「這個他應該知道吧!」「對方應該明白我的心情吧!」諸如此類的念頭。此時才發現我是多麼的惡劣,原來我都是這樣在對待他人,這個「應該」就會帶出了控訴、控制與脾氣。我再深入去探找,我發現這種「應該」心態的背後就是我覺得我是老大,要大家都要聽我的。我才發現原來一個小小的應該內裡卻是藏著如此可怕的毒,立刻將他拿掉,因為真的沒有誰「應該」要對我好,我也不是個老大,老大也不是用情緒或是規範而來的,更多的都是自身平時的做人處事所帶出的影響力而來的。當我開始把應該從我的生命拿掉後,真實的發現少了很多的脾氣,多了許多的感謝與感受與反思。


最後加課


這個加課真的很突然但是十分的珍貴。很感謝老師教導並分享辦事經驗,回頭才看見平時與信者的互動還是有問題的,說話沒有給人有畫面感,他人也難以理解與帶入,自然對於籤詩的共鳴度就不高,也難以靜下來與我們做更加深入的交流。這也再次回到了老師在我們說笑話時不斷提點我們的「畫面感」。同時在跟信者對話時,我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假會」說得太多,甚至還很急的想把老師所教給我們的智慧傳遞給對方,殊不知這在對方的眼中也只是在講道理而已,好不容易前面所做好的都在這一刻被打壞了,這點真的很重要,都在一剎那間沒注意到就會犯到的問題點。


感謝老師與神明無時無刻的都在幫助我們打開覺知的去感受生命,也不斷的協助我們看見我們沒看見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