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蘇思諭

閉關心得- 蘇思諭

這次個人笑話比賽,發現選笑話,也很重要,不是自己覺得好笑就好,而是要讓對方也有畫面感,能想像,讓對方笑出來,才達到講笑話的目標。

去舍利洞時,講心得,我說我來不知道做什麼,這是老師點出我,講出這種話,是要怪老師為什麼來這裡嗎?每個說出口的話語,都是有用意的,不該這樣隨口說出,而說這話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這種容易引發別人誤解的話,老師是因為了解我,所以不會受傷,但在其他人身上卻是會種下不好的形象,對自己也沒有加分。老師講到到哪裡都有學習的地方,打開覺知去感受,為什麼這個地方超過20幾年了,還會有人特地來這裡拜拜。我開始思考,我的確是把自己關住了,不想去感受,而我不想感受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有情緒生氣和哭,以前沒有特別的感覺,現在有,卻覺得困擾,或許只是小小的事情,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所以選擇不要,也是很傻,這也只是在認識自己的階段,為什麼有情緒,去思考後面的原因,問出來就開始理解自己,接受自己,就沒有問題。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靈山,原來跑靈山,是要去聽神明的指教,去發現自己的問題,提醒自己。透過別人去調整沒發現的自己,是我這次學到的,謝謝老師神明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