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洪塵蓮

閉關心得- 洪塵蓮

 揮令旗


因為總廟即將在8月開大門走大路所以老師要帶著大家到舍利洞會九天玄女,在出發會靈前老師先要我們揮令旗,每次在操令旗或揮令旗前我其實都非常緊張,超怕沒有做好,殊不知這種緊張的心情其實就在顯示這是人心在主導而不是全然交給靈主導,透過這次的揮令旗我真正看到自己過往都是人在主導靈,我演著聽觀音的話,實際上是壓著觀音聽我的需求給我我要的,就連操令旗揮令旗都還要觀音還要我所有的靈照我的方式做,控制欲之強尤其可見!

這次能這樣察覺到自己的問題,我想這跟閉關時找老師神明補運有關,老師在補運文中寫著看見己錯、懺悔自省,很快速的馬上起了作用,透過揮令旗看見自己人心的控制欲,以為自己已經沒有那麼控制了,殊不知原來控制欲不但沒有淡化消失反而默默長大,而這控制欲也是自己生活不舒服不快樂的源頭,如果我的方式我的想法是對的,那麼我的戶頭帳戶就應該是對的,我就不應該連生存都有壓力,更不用談到生活,其實這些話之前老師就說過,自己也很認同但就是認同而沒有深入己心反思己錯,而這次老師說:一個人如果沒有把生存顧好,那是連修行的最基礎都做不好,憑什麼說話要有人聽,生存要變好腦袋要先變好,而不是方法變好,過往的自己只是在追求表面的改變而不是處理源頭自己的想法,這時候突然跳出好多年前跑靈山分享時我曾經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覺得自己沒有問題!幾年過去現在才真正體驗到這句話的意思,一個沒有覺得自己有問題的人,是完全沒有成長的空間,這從現在自己呈現的結果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沒有進步就是最大的退步,也真正明白為什麼我跟大家差距如此遙遠的原因,因為大家一直不斷的挖自己的問題,不是為了否定自己而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而覺得沒問題的自己則是活在自己騙自己的世界,如果這樣的我還能用自己的方式成功的話那將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懲罰,因為狂妄自大無知就會是我的形容詞,感謝觀音感謝神明的恩典讓我沒有用自以為的方式成功,才能讓自己有機會看清楚自己!


因為開始看見自己人心的控制欲如此強大,所以當老師宣布可以揮令旗進宮的代表沒有自己時,這次沒有像以前那樣陷入自我否定或是質疑之中,當下先問觀音為什麼我沒有入選,我認為剛剛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老師當下沒有說我有什麼問題,觀音當下只叫我自己去感受為什麼,感受後我說因為剛剛不是靈在揮令旗,剛剛是人演神在揮令旗,為了確定答案,我馬上找老師求解確定答案就是那樣,而這次的求解我發現自己沒有委屈沒有不滿,只為了我想知道真正的問題,這樣我才能改變才能進步,謝謝二位老師及總廟神明願意幫忙補運,讓我能開始看見己錯,面對己錯,改過己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