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莊偉利- 工作心得

生活有感- 莊偉利- 工作心得

闊別離開待了十二年的殯葬業,今天是我回歸殯葬業的第一天上班,不同以往的是,這是我頭一次距離亡者這麼近!


以前交到我手上的都是已經火化完的骨灰(我稱呼祂 成品);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我從最根本基層重新出發


待在醫院太平間不是頭一次經驗(以往發過靈骨塔傳單),但是這次沒有像以往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服務亡生者,衝擊力很大感受特別多


記得當初在考殯葬禮儀丙級證照時,考試模擬施作對象是安妮娃娃(塑膠麻豆),但是今天實習操作的對象是鐵板板的大體(遺體),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


你問我會不會怕?

我告訴你,我還真他媽會怕!


當下我很快釐清出來我怕的原因,就如同解樂老師演講說的一樣,會怕是因為沒遇過、我不會處理、怕處理不好


在洗穿過程中,我跟著聽著資深同事的引導一步一步操作,一開始很抗拒,怎麼做都是卡卡的,後來我收到靈的訊息,我很確定是閻羅王叫我去握著奶奶的手感受一下(往生者)


心想「天哪」認真的嗎⋯

神明說 你不是想挑戰嗎?去感受一下啊


我心裡默念跟往生菩薩說,阿嬤今天是我上班實習的第一天,我會幫祢整理的漂漂亮亮,希望祢跟著菩薩一路順走好好修行


接著我做了、我也明白了!

同理心、視喪如親


這是以前我在當靈骨塔業務無法體會到的事

接著我越來越順手,在同事的引導下,將服務執行完


今天我親自下去服務,我才明白到什麼叫做真正同理心


然而很特別的是,當整個工作執行結束後,我收到了一股外流,神明告訴我,是往生者要告訴我「謝謝」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好的、壞的都有,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把每組家屬視如己親,把服務做好,這裡只是我的其中一站~


#感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