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要怎麼面對遺憾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要怎麼面對遺憾

    在聽演講的過程,對於「沒完成」、「沒結清」很有感觸,因為我自己長期的操作就是這樣,常常會因為怕衝突、怕承擔、想懶賴…等等,來讓很多當下的事件都沒有結清,也讓想法、念頭都沒執行,搞得事後後悔、遺憾、嚷嚷著早知道。

    所以現在就會讓自己能在當下結清的就結清,或是給自己時限要去執行、完成;但有時這樣也給了自己一種無形的壓力,或是聽采融分享一些想法的時候,就會給出定下時間的回覆(如:星期幾就去),像是控制一樣。

    而在聽到環境才會影響成功的時候,靈給我一個訊息,讓我悟到心境和心態也是一種環境,只是是無形、心靈的環境。

    如同好幾年前以在共修、演講的環境,但我的心就是取暖、不想學習,那環境再怎麼好,或是再怎麼說著要修正、要改,也都不會成功,只是給自己一個演的壓力、衝突內耗的窘境。

    倘若外在的環境能讓人成功,那在心靈上的環境能維持、調整在最佳的狀態,那成功的面向就更大、更廣,甚至能在外在環境不好的時候,就跳出要脫離環境、突破圈層的念頭去執行;或是在面對各種事件的時候,都能夠講它化成可以學習、可以萃取的事件。

    所以,我不只是要努力朝合適的環境去,也要讓自己維持良好的心境、心態,自然就不會有遺不遺憾的問題,因為隨時在覺知自己、隨時在調整自己、隨時在執行自己所想的下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