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孫册

閉關心得-孫册

    

在道教我宗修行,老師傳遞的是我們有智慧在生命、有品味在生活與有能力在生存,三者是同時並行與兼具的!

神明與老師為了讓我們更有魅力與能力在生存,增加我們的幽默感與表達分享力,在這次閉關有一個上台講笑話的課程!

以前的我,上網看過的笑話,常常看了好好笑就沒了,真的要講給別人聽都很刻意去記,反而咬螺絲忘東忘西,真正的笑點講的零零落落,不然就是為了表現而加油添醋,反而不好笑!因為我太用力太刻意,所以導致達不到我要的幽默!

我就想到,以往我的操作,因為想要達成結果,反而畫蛇添足、加油添醋並且好像一定要刷個存在感,但是卻把很多事情處理的不好,想展現自信反而搞到沒自信,只因為太過於用力想要展現我的厲害,原來只要抓住核心,輕鬆的呈現,就能達到最棒的結果!

另外,這一次我們在網路上蒐集各種笑話,是要上台賣笑話,心態就是要從消費者變成販賣者,這個思維的轉換是很不一樣的,也因為思維不同所考量的點就會不同,不是自己覺得好笑而已,要透過聲音、視覺、音量、起承轉合…每一個都是佈局笑點很重要的環節!

這個就像是當初的我創業開火鍋店時,我和斯涵也會去其它火鍋店吃火鍋,但是和開店前去吃火鍋的心態是不同的,我從一般吃火鍋的消費者變成到處學習的考察者,不論是環境、擺設、裝潢、服務、品牌、菜單、氛圍…因為每一個點都跟我有關,所以看似一樣花錢消費,但把別人的優點學習,讓自己有所成長與提升,那就不單單只是花錢,而是投資!

我有可能因為這一餐學到同業的優點,學習內化成自己的店裡的特點,那就會為我們自己加分,店裡更提升,也會吸引更多的客人!

所以笑話比賽我不只是練習到幽默感、學習到台上講話之外,我更透過這個小課程去看到心態的轉變,任何的事件的碰撞,思維的不同,只要與我都是有關係,就能用更高的思維萃取事件的智慧,而這個智慧就是我人生最棒的加分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在這一次閉關有所學習與成長!讓我在往後人際關係的互動多了加分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