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陳思沄- 演講心得- 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

智耕心田- 陳思沄- 演講心得- 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

今天共修結束後,沒有解惑課

斯涵師姐帶著我們聽老師的演講

這場演講老師教我們看到問題的核心


象棋定位

在任何的人際關係裡

把自己放在帥、將的位子

一切都是養份、都是收穫、都是在造就我這個 將

那其他人就是協助我的炮、俥

位置清楚、就會知道一切都是來幫助我的輔助工具


為什麼會苦

因為不想勞累、不想學、不想做

又想被服侍就會苦

想被服侍、就必須給得起、要具備 給 的能力

為了這個給、我努力了什麼?

那能 給 之後,就是要去換得能量把自己做大、再去換更大的能量,才會越做越大、越做越廣


分辨訊息

對方給我的訊息、目的是什麼?

不是所有訊息都對我是好的

別人對我好、不一定就是好

對方一定也有自己的「要」

不論有形或無形的

給我訊息的人、有他的要

要學會分辨訊息

看到對方的要、清楚自己的要

滿足雙方的要就會創造雙贏


如何收訊執行?

首先要先有目標

自然而然就會啟動收訊、主動收訊

目標清楚➡️就有訊息➡️就會執行


這整個演講結束

其實題目最核心的問題不是執行、不是收到訊息

是我有沒有中心思想、有沒有明確目標?

有目標、自然而然會收訊會執行

就會是「如何執行收到的訊息」

而不是「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


最後師兄姊在心得分享時也有說到

這篇演講

原本的題目會像是被動式的學習

而被改過後就會是主動式的學習


反覆聽總是有不一樣的收穫

謝謝師兄姐帶著大家共修聽演講

謝謝老師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