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晨熙- 種子

生活有感- 楊晨熙- 種子

這次閉關因為有客戶所以前一天提早下山,週日一早直接開往新竹談醫療險簽約,後來回台北去弘慈宮陪信者補運,接著去公司處理完文件開始廣發訊息給客戶推薦一張即將停售的保單,晚上再去做客戶服務。


晚上突然收到一則訊息的回覆,是我兩年前沒成交的客戶問我是否方便打給她,她是我以前富邦的夥伴的客戶的女兒,5年前做陌生開發的時候認識他的爸爸,那時候這位爸爸已經快80歲了,看我們年輕給我們機會買了6年期的保單被保人就是這位客戶,而這個客戶是國泰人壽的內勤,當下她非常生氣覺得爸爸跟外人亂買東西,但在爸爸的脅迫下還是簽了,沒想到爸爸在繳費第五年的時候走了,兩年前我去幫她辦理理賠時她非常難過,那年忠懃剛離開,我就把我的領悟跟感受跟她分享,他聽了很感動也覺得很有力量,但後來保單健診後討論了幾次她都沒下決定,我以為她給我碰軟釘子就沒再聯絡了。


我打給她的時候她告訴我,原本她心裡想著只要我再打一通給她她就跟我買,結果在去年很不幸的罹患卵巢癌,幸好以前的保單有理賠,只是覺得很可惜沒有給我機會也沒有提早把保障做足,所以希望我可以再幫她先生整理一次保單把保障做足,剛好有一個不錯的實支實付突然停售我也在昨天順利成交。


新竹的客戶是我妹的朋友,第一次見面就出詩結緣,是一位外表穩重帥氣的大男生其實心思細膩,神明出詩完之後有被理解的感覺,我也順勢要到保單健診後來順利成交。


老師說過每一刻都是種下一個新的因,也是以往操作出來的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每一個起心動念每一個舉手投足都像是種下一顆種子一樣,有些發芽的快有些發芽的慢,這兩個客戶讓我看到用智慧與人相處創造價值得到的果實是很踏實且甜美的。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