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李奕辰-藍圖

神明出詩-李奕辰-藍圖

藍是初稿未上色

圖案操作漸明朗

逐步累積終完成

樂在其中不會累


下山之後

客人變的非常多

我一直在感受自己的狀態

今天9點就上班

然後一路忙到晚上9點半才結束

中間只有休息10分鐘

但我並沒有感受到“累”


一早先做了9個蛋糕

再來接著出了13個鹹食套餐

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

所以今天老闆大部分的時間

都跟我一起待在廚房


我就看到自己的確在流程跟做事方法上

有很多自己沒發現的慢

比如從玻璃罐中拿出醃漬好的小番茄

我會用筷子一個一個夾

但老闆說 你就直接拿湯匙一次撈三個

順便把湯汁也撈起來

這樣不是事半功倍嗎?


我才真的知道

我雖然知道該怎麼製作

但我也只停留在知道怎麼做

我還沒有到可以做的更好更流暢

以前我知道好還可以更好

但知道這句話

卻沒看到可以更好的地方

所以我就會落入一個

覺得自己很好就不用改變的狀態


晚上的時候是客訂4人份的無菜單料理

我很多東西根本聽都沒聽過

就在一旁聽老闆的指揮當助手


我就看見自己真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因為我沒有那個概念跟畫面

所以我沒辦法做變化


我常在想

為什麼靈要讓我來這個地方

因為不只是學習甜點

很大一部分也都是在學習鹹食


昨天在跟老闆閒聊

我就說 我們不是甜點店嗎

怎麼一堆人來吃鹹食

老闆就回說

都要有啊 以後等你開店就知道

每個空位都是成本


對阿那我的王國到底要長甚麼樣子?

雖然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樣子

但我感覺到我的確在慢慢建構中

感謝靈的帶領

樂在其中不會累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藍圖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